“打坐。”楚无青手掌一翻,掌心中出现一只玉色小瓶,“这是一瓶高阶引灵丹,可以助你感应到空中灵气,将灵气引向丹田,打开修行之路。”

    顾予立刻服下丹药,盘起腿来。

    纵使有丹药阵法辅助,一个凡人想要踏入修行之路,并将灵气成功炼化都是非常难的。因为一个不慎就可能将好不容易感应到的灵气放走,甚至有可能因为控制不住灵气,让灵气在身体内乱窜,导致经脉受损,需要很长的时间来修复。

    半天时间,哪怕对于悟 xi_ng 极高的单灵根来说,时间都非常吃紧。

    但小世界内变故太多,楚无青不得不去赌。

    恰在此时,楚寰之的传音到了,“无青,速来我洞府。”

    楚无青眼中一亮,“爹终于回来了。”

    以楚无青现在的修为,顾予出现灵气乱窜的情况,楚无青也没有办法,能够止住这种情况至少也得是筑基期。

    楚无隽素来喜欢跟他装出一副兄友弟恭的样子,在这种事情上来表现出自己的能力与大度,过去,他拒绝楚无隽的所有帮助,不想让楚无隽的 ji_an 计得逞,可现在他很乐意利用楚无隽的这一点。有楚无隽在还可以带着顾予感受一遍修士灵力如何流转全身,可将顾予成功的几率提升到八层以上。

    楚无青当即传音道:“堂兄,我带回来了一个双灵根的随从,他现在正在我屋里感受气感,我要去父亲处,还请你来替我护法,让他在明天之前进入炼气一层。”

    第11章

    楚家腹地核心,祖宅之下,无限深处,正在打坐的楚无隽睁开了眼睛。

    手中的符箓显示着来源,“小弟?”他声音中涌现出一丝难以抑制地惊喜,楚无青竟然会主动传讯给他。

    可打开符箓,收听完传音之后,这份惊喜之中又增添了无数复杂的情绪,“小弟找了随从,还是一个未修炼过的凡人。”

    “只是一个凡人罢了,我根本无需在意,”楚无隽长眉不动,可眼中却有寒芒乍起,“话虽如此,但一想到有一个人可以陪在小弟身边三年,时时刻刻可以看到小弟的样貌,听到小弟的声音,我就感到难受,说不定还可以触碰到小弟的私密之物……”

    楚无隽的手指轻轻按在心脏之处,眼中寒意更浓,“我总有一种此人身上会发生什么意外之事的预感。”明明,只是一个掀不起丁点风浪的微末之流罢了。

    楚无隽收功起身,随着他的站起,身下墨莲台消失。

    在楚无隽十步之远处,重重仙荷之中,正卧着一个男子,墨发随意披散,遮住了他大半面孔,但隐隐露出的轮廓便可见稀世俊朗,微微扬起的唇角,如仙洒脱,如魔狂妄。

    在他的身上感受不到一丁点修仙者的气息,可不需任何威压,他仅仅躺在那里,就足以让万物臣服。

    三天以来,这个男子从未醒过,指点楚无隽的只是他闭关之前留在外的一丝神识印记。

    可仅仅是这一丝神识印记,就足以灭杀化神期

    此人正是楚家当代老祖,整个安阳中界唯一的炼虚后期。

    “师尊,弟子暂时离开一下。”楚无隽没有任何犹豫,禀告一声后不待男子回答就立刻以传送阵离开了地底秘府。

    从始至终,这男子表情没有任何变化,身形也一动不动,直到楚无隽到达楚无青的居处之后,才有一道虚影从男子身上脱离,呵呵地笑道:“有些意思。”

    楚无隽用神识扫扫过顾予,心里的警惕更浓了,在顾予要起身与他见礼时,淡淡道:“不必。”

    这话语淡漠至极,纵使不用上修为法力,对凡人来说仍然如雷霆之音。

    见顾予面色不变,他高深莫测地在一旁坐下,少宗的气度何等高华,如雪峰巍巍,从始至终都不曾俯瞰过山脚下的蝼蚁,“你只有一次机会,在明日之前跨入炼气期,可以成为小弟的随从。若是不能,会有无数人替代你,你从哪里来,自有人把你送回哪里去。”顿了顿,声音中总算带上了一丝凡尘气,“楚家,就当做一场梦吧。”

    此时此刻,楚无青已到达楚寰之洞府之外,历代族长的居处,三重天宫。

    楚无青的脚才刚刚踏上宫门外的白玉云桥,就有一股狂风从宫殿之中传来,瞬间将他包裹,无视重重禁制,拽着他到了楚寰之跟前。

    落地之时,风散的太快,以至于楚无青脚步不稳,几乎是扑进了楚寰之的怀中,这实在是太不庄重了,他挣扎着想要起身,却被一道有力的胳膊横在了腰间。


    第20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