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

    反而楚无青的身影一出现,这许多亡魂便吓得一哄而散,不敢接近半点。

    然而坠在这飞舟后三丈开外的身影,却没有那样令人感到绝望的恐怖气息,反而因为刚刚踏入炼气期的修为,显得他比凡人更加美味。

    楚无青虽然让人忌惮,可他身后的身影实在是太过美味诱人,许多鬼魂抵挡不住诱惑,立刻向着临意奔来,发出一阵阵凄惨至极的笑声。

    随着他们越来越接近,远处望着的楚无青却没有半点表示,鬼魂们的胆子立刻就大了起来,更多的魂魄一拥而上,想要分食临意的血肉,壮大自身。

    他们虽然不知道什么是修士,可是却本能的感觉到,吃下临意会对他们有莫大的好处,将会使他们踏入全新的世界,从此脱胎换骨。

    楚无青 m-o 着下巴,微微笑道,“吃掉炼气期一层的骨血,的确可以让百年厉鬼即刻踏入炼气一层,成为鬼修,可让普通厉鬼触 m-o 到气感,而普通鬼魂则能得到一丝真意壮大魂魄,使得魂魄十年内不散。”

    临意在这之前毕竟只是凡人,骤然面对这样的万鬼洞出,脸上出现无比的凝重,只能在鬼魂中苦苦挣扎求生。

    他的剑可以一剑破一鬼,却无法一剑破万魂,四面八方涌来的魂魄,使他的防御露出数不尽的破绽,只要逮到一点点机会,那鬼魂就会在他身上咬出一个小口,撕扯着他的皮肉。

    若是换作普通人,在这样的情况下早就鬼毒入侵了,可在临意的身上却形成一种特殊的抗体,使得他纵使浑身浴血,却又生命不灭。

    再加上有楚无青在一旁看护,每当他到生命的尽头便丢下一团丹药化解而成的灵力,让他干枯的经脉重新恢复,血肉也一点点复原,周而复始。

    与此同时,啃噬他血肉的鬼怪也越发强大,渐渐地有鬼魂 m-o 到了气感。

    按照这样的情况来说,他应该是举步维艰的,却偏偏越战越勇,使得剑术的进步愈加明显,到最后竟然自行明悟了破空斩,一斩下去便是数十亡魂。

    在这样的血腥杀戮之下,他的神情却越发冷静,黑瞳沉如极夜,望向远方看着他的身影,心中生出一股无法言说的感情。

    这是生死危机,是把自己一次次陷入陌路尽途,将狼狈演给他人看,但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历练,而且在这样的历练中,他并不会有真正的生命之危,相反他的修为却进步的越加迅速。

    这样的机会实在是难得。

    渐渐地,他也有了内视之力,只见丹田之内,似乎有一道无形的剑气在渐渐成型,虽然这成型的速度极慢,但是在他可以一次击退上百亡魂之时,这剑气有了透明的轮廓。

    一种无形的明悟在临意的心中形成。

    楚无青眼尖地发现,临意竟然在这战场之上,开始明悟剑意了,这万千鬼魂显然都成了临意的磨剑石。

    纵使他浑身上下,破破烂烂,纵使他的头发杂乱的披下,发尾处还流着血浆,却一点也不折损他的气度。

    他站在那里,散发出惊人的气势,仿佛一切外物都沦为了陪衬,只剩下一个剑客,一把利剑,行走于天地间。

    楚无青知道,这满山的鬼魂对临意来说,已经失去了折磨的意义,可是他仍然感到愉悦,有主角光环在临意的成长是无可避免的,但是让他的成长多上更多的挫折,经历更多的痛苦,却能让楚无青感到由衷地愉悦。

    这些鬼魂的啃咬,比起凌迟,比起被楚家人抛弃,一点点的凌迟,片片切下血肉,又一点点地磨去灵魂,算的上什么?

    在临意再一次剑气激荡,横扫亡魂之时,楚无青拽住他后颈的衣领拎起了他。

    多日的赶路,没有丝毫的休息,纵使已经炼气十层,可没踏入筑基,就有睡眠的需求,就有进食的需要,楚无青也感觉到略微疲惫,于是拎起临意,来到一处山洞,打算暂时居下。

    虽然临意在鬼混中得到了突破,那一刻爆发出惊人的气势,可是等厮杀过去,种种暗伤却开始爆发,使得他脸色苍白起来,而用尽的灵力,更使得经脉枯竭,出现碎裂之痛。

    但是,他却没有发出一声,只是被默默地拎着。

    然后又被楚无青摔入山洞之中。

    这山洞身处于群山之内,自然也没有丝毫灵气,这洞府之中怪石嶙峋,楚无青这一摔,可以将他的暗伤更多的激发。

    可是临意的身体才刚刚接触到乱石横生的地面,突然一股灵泉就从石缝中涌出,不到半响竟然就形成了一个水潭


    第38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