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飞系统的继承者。

    这并不是一句随口说说的话。

    这一天,镝木彗就被通知过来,开始尝试熟悉齐格飞系统。

    ——连接齐格飞系统的缓冲时间应该没那么长吧?

    看着转播过来的影像,一骑心里突然想起这个问题。

    “说起来……”这么说着,一边把目光转到站在自己身边的总士身上,一骑禁不住好奇地问道,“为什么当时我带着mkin回来请求进行连接时,总士你会让我等五秒?”

    这个问话的声音不大,却引来了就近的目光。那个有着一头亚麻色长发的战术指挥官更是身型猛地一震。

    确信自己没有看错,一骑继续保持目光的视向,眼中尽是单纯的疑惑。

    等了大概三秒,那名年轻的战术指挥官终于把脑袋转过来,以一个意义不明的眼神回应一骑的注视。

    之后一骑就接受到crossing时期的感觉。

    ——自从总士归来后,一骑和对方之间那种原因不明的crossing就很少机会会用到,除非是非常重要的、但又不知道该如何传达给对方的事情。

    之后,一骑就看到了……

    当初,听出请求连接的声音是自己后,一骑就感觉到,当时的总士心神一阵跌宕——鼻子莫名的泛酸,咽喉位置甚至涌起了哽咽的感觉,以致于一时间出现了呼吸不畅的症状。

    只不过,这些异样被当时用力咬住下唇的总士很好地掩饰了下来。

    ——难以置信、欣喜、期待、心疼,还有……委屈?

    这些感觉统统一股脑地涌入一骑的感知,突然间,一骑他隐约感觉到……像是有什么从眼底泛起,化为温热的液态涌出眼眶,沿着脸庞悄然滑落。

    ……就在自己说出“我终于理解了,总士你一直以来的痛苦”这话的瞬间。

    那一瞬间,像是有什么因而坍塌,又有什么从中伸延,迅速占据那个一直在忍耐的心神,最后冲天绽放。

    那种神奇的心情不过是发生在短短的一瞬间。

    之后,自己的声音再度传来:“总士,请求进行连接。”

    “等我五秒。”这是素来争分夺秒的总士的回答。

    说完这话,总士就暂时解除了系统,抬起左手,匆匆抹了一把脸。

    指尖上随即有濡湿的触感传入意识。在手指的温热中,那点水凉感觉尤为明显。

    ——那是……

    一骑有些惊讶。

    ——眼……泪?

    “嗯。”

    总士的应答从天而降,依旧的简短,依旧让人难以从中听出哪怕半点的情绪。

    紧随总士的应声之后,轻微的一声“喀拉”响起,像是冰水中的冰块猝然滑落了些许。

    一骑因为这个微细的声响而反应过来,这时候的他们,已经置身于无人的[乐园]店内。

    当初只有crossing作为彼此的联系时,他们两个经常就是在这里。

    午后和煦的阳光透过玻璃壁幕温柔地倾洒,有种昏昏 y_u 睡的感觉。

    他们二人就坐在那张四人木桌的同一边,同样背对着门口。一骑坐在靠窗的位子,侧身就能对上坐在自己旁边、也就是靠外那个位置的总士。

    阳光温柔地把他们两个包裹起来,安宁而又平静。

    后者正单手支着脸颊,面无表情地歪侧着脑袋,安安静静地看着一骑,像是在耐心地等待,也像是在饶有兴趣地打量……总之,完全没有平常那种严肃庄重的感觉。

    总士的肤色本身就是偏白,连长发也是浅色系的亚麻。明媚但不刺眼的阳光打在对方身上,像是腾起一层微薄的光晕,平常有点冷冰的面部线条因此显得柔和,没有眼镜镜片阻隔的双眼潋滟着光。

    整个人看来熠熠生辉的样子,无论看多少次也好,总会让一骑有那么一时半刻不忍心挪开视线。

    在一骑有些走神的期间,总士始终是看着他,安静地、仔细地,专注却又不失温和。

    “抱歉。”终于狠下心回过神来的一骑首先开口,语气实诚,态度诚恳,“我当时没想到,原来会对总士你产生这么大的影响。”

    总士放下支着脑袋的手,重新坐好,轻描淡写地应出一句:“已经过去了。”

    看来是一骑的这话说得不中听,总士变回那副目不斜视爱理不理的严肃模样。

    一骑当然是察觉到这一点,于是耷拉着眉头,露出一个棘手和苦


    第4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