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名而来。

    察觉到这点,沟口先生直接把一骑的名字放入菜单中。果不其然,没几天,顾客多了,营业额也多了起来。

    “一骑你果然是这里的活招牌啊。”

    沟口曾经扬着一脸豪迈的笑,大大咧咧地如是表示。

    只可惜当事人看起来毫无自觉就是了。

    而现在,像是没有察觉到刚才那一小阵沉默的含义——对于后辈们的疑问,一骑轻轻叹了口气,颇为无奈地解释:“没办法,毕竟家里总得有个能做饭的人才行。”

    想起自己那个做顿饭都能磕磕碰碰的爸爸,一骑只能流露出一丝苦笑。

    “原来是必需的生存技能吗?难怪难怪。”芹恍然大悟般的点点头,旋即又迅速反应过来,“诶、不对耶,这样还不至于要来[乐园]当厨师吧?”

    “大家似乎觉得,让我出来多跟其他人接触会比较好。”双目依然专注于眼底下的烹调而一下也没有抬起,不过一骑还是安定地回答着后辈们的问题,“刚好沟口先生没多少空闲来顾这个店,所以就过来帮忙了。”

    两位学妹愣愣地眨眨眼,似乎这样的答案有些出乎她们的意料。

    另外……

    ——午饭的饭点不是刚刚结束了吗?难道从现在开始,就要准备晚餐时段的菜式……会不会太早了点?

    在吧台边看着一骑有条不紊的动作,学妹们禁不住地感到有些在意和好奇。

    像是感知到后辈内心此刻的疑问,也说不定不过是时机刚好对上了而已——浅浅地笑了笑,一骑安定地说道:“总感觉,在做饭的时候,整个人都会平静下来的。”

    说着这话时,一骑浑身散发出某种难以言明的辉光。

    说着这些话时,完全不受干扰的一骑依旧动作娴熟,把已经切碎的菜倒入到那个夹带着香气飘出白烟的锅子里,然后再细细地搅拌。

    锅子里煮着的食材在热力中慢慢地沸腾,发出咕噜咕噜的闷声。伴随液化而来的白雾,料理的香气在这个小小的店面中飘荡,往四周蔓延,仿佛织出一张温和的网,轻柔地罗住了在场人员的嗅觉甚至心神。

    在这一阵平和的氛围当中,这几个女孩子发自真心觉得,确实是能在不知不觉中放松了身心,以致于整个人都完全地平静下来。

    在这种极度容易让人昏昏 y_u 睡的氛围下,里奈缓缓半眯了起眼,有些恍惚地嘟哝:“这样的学长,真想娶回家呢……”

    嘴角闻言抽了抽,一骑苦恼地微微蹙着眉头,“别、别开这样的玩笑吧……”

    “才不是开玩笑,因为我也是这样觉得。”出乎一骑的意料,竟然就连芹也表达出类似的意思——“虽然一骑学长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会做饭的男生,多多少少都能加分呢。”

    “对吧对吧!”得到赞同,里奈整个人顿时精神起来。

    眼看这场闲聊的走向感觉越来越诡异,因为不忍心打断学妹们的好心情,一骑识趣地闭上嘴巴假装什么都没听到,后来索 xi_ng 继续专注于自己手上的作业。

    ——那个人现在应该还没吃午饭吧?

    想起那个人,一骑的嘴角浅浅地勾起,有些无奈地微笑。

    ——那要快点准备好送过去才行呢。

    于是,在两位学妹兴高采烈的讨论中,一骑已经完成自己的煮食。

    动作麻利地把东西收拾好,一骑的动作全程透现出某种让人难以形容的轻快。

    只不过,当他把食盒准备好、随手解下扎着的小马尾时,一骑的动作忽地稍微停了下,然后似有所感地抬头望向门口的方向。

    与此同时,店门被推开。

    伴随清脆的铃响,一道声音从门口那边传来:“看来我似乎来晚了?”

    一骑毫不意外地笑笑,“进来吧,还打算给你送外卖呢。”

    ——原来那是特意准备的外卖吗?!

    ——但刚刚一直都没有听到电话耶!

    芹和里奈的脑海中不约而同地闪过这些话,后来里奈甚至以略带恍惚的话音说出声来:“……而且是专门为了总士前辈吗?”

    “怎么了?”总士有些愕然——面对那两个眼睛瞪得几乎要脱窗的后辈,实在难怪他会感到愕然——而且他也实诚地表达出自己的疑惑,“怎么都是这副惊讶的表情?”

    “不清楚呢。”这么说着,一骑已经把原本的食盒端了过去。之后他像是想起什么,自然而然地带着微笑回头问总士:“要咖啡么?”


    第20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