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时候,也把总士比喻为兔子妈妈。

    容不得别人把气息沾染到小兔子身上的兔子妈妈。

    手拿着青菜去投喂那些兔子之际,一骑不自觉地一阵想入非非。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祭拜过的关系,一骑忽然想起很久之前,不记得是哪个小学老师问过的一个问题。

    (—如果还有来生,你想要变成什么?—)

    ——为什么自己会忽然想起那个事情呢?

    一骑有些茫然地眨眨眼,瞬间感觉有些疑惑。不过很快,他就想到了理由。

    ——是因为自己当时的选项。

    “说起兔子……”带着些许恍惚,一骑慢悠悠地打开话题。

    同样在喂着兔子,总士不过是分给一骑一个眼神,“嗯?”

    “总士还记得么?”得到对方的反应,一骑饶有兴趣地说起以前的事情,“小学老师曾经问过我们这样一个问题:如果还有来生,自己最想要成为什么?”

    总士点点头,应道:“记得。”

    “那时候总士很坚定地选择[如果还有下一辈子,那就还是想成为人类]呢。”

    一骑有些怀念地说起当时的事情。

    那时候的一骑还不知道festum的事情,也因为本身等级限制比较低而不清楚总士的身世,因此当时的他其实不理解:为什么素来感觉淡淡的总士会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得如此坚定呢?

    不过另一方面,比起自身的事情,总士似乎更记得的,是一骑当时的选择——“我记得你当时的答案是兔子。”

    相对于之后的安静自闭,那时候的一骑还算是比较活泼。在那个老师问出这个问题后,一骑是最快给出答案的那部分小孩,而总士则是最后一个、并且是在老师特意的提问中才交出回答的人。

    说起来……总士忽然记起——那时候等自己回答完后,一骑的表情却忽地怔住,旋即急急忙忙地想要说些什么。只不过当时刚好下课,所以一骑的注意力就被下课的铃声给引走,结果就不了了之。

    而现在……

    明明总士的回答感觉很平常,可一骑却是急冲冲地叫起来:“那是因为我还没听到总士你的答案呀!”

    ——跟我的答案有什么关系?当时也是因为这个理由吗?

    一骑这样的激动让总士有些意外。他看了一骑一眼,疑惑地提出确认:“也就是说,当时你还没有把这个问题回答完?”

    一骑小小地一个点头,旋即问道:“那么,我现在可以补答么?”

    说实在的,总士对于这个征询感到有些惊讶——事实上,单从表面看来,总士他也不过是稍微瞪大了眼角,而且他很快就稳住自己,在把视线挪回到兔子们那边的同时应了句:“不是兔子吗?”

    “我当时是想变成兔子的,因为这种小动物生命力很顽强,而且总是蹦蹦跳跳的,看起来精力十分旺盛……”

    “是吗?”总士眼也不抬一下,手依旧拿着青菜有一下没一下地逗着那两只兔子,漫不经心的语气给人感觉冷冷淡淡的,“感觉挺符合你的学者症候群。”

    “只不过……”

    总士抬眼看向一骑,问:“只不过什么?”

    “只不过,在知道总士你的选项后,我就想:既然总士是想变成人,那我还是选人吧。”

    对上总士措手不及般的愣住的眼神,等了对方两年时光的一骑此刻正开心地笑笑,继续说完自己的话——

    “如果还有来生,我希望依然可以遇见你。”

    【end?】

    完成立上芹的拜托后,总士和一骑就以散步的步速,感觉难得悠闲地离开学校。

    在回程的路上——

    “其实,现在想来,改选兔子,似乎也不是不可以。”

    听到总士这感觉没头没脑的话,一骑的反应自然是——“哈?”

    总士扭头看向一骑,问:“还记得远见之前跟你说过的话吗?”

    一骑试探 xi_ng 地问:“是说……兔妈妈和小兔子么?”

    ——兔妈妈会把沾上了别人气息的小兔子吃掉。

    当初,远见就说过总士就像是那只兔妈妈,而一骑就像是那只小兔子。

    见到总士似笑非笑地把头点点头,一骑有些为难地嘟哝:“如果是总士的话,要吃掉也没关系,只要到时候别咬我耳朵就好……”

    ——喂喂、这个关注重点似乎不太对吧……

    有些哭笑不


    第45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