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这头很正直的很正常的雨墨雕开始盯着他的手不放。

    雨墨雕在苏浅示意后轻巧的从他手里叼走了这枚特制的瓜子,吧唧吧唧吃掉之后,又开始盯着苏浅手里的绸布袋子。其他雨墨雕更是以一种羡慕嫉妒恨的眼光看着被苏浅选中的雨墨雕。

    x!不就是会装13不跟我们一起歪头看世界吗!揍它!

    不过雨墨雕们的内讧及时被掌管雨墨雕的师弟制止住了,那位天工门下的师弟脸有点黑的说:“师兄见笑了。”

    苏浅微笑,温文如玉:“师弟不必见外。”

    “不知师兄想去何处?”

    “进来谷中事物繁忙,已是许久不曾听闻空谷仙音,甚是想念。”

    “师兄请。”天工师弟退后了一步,苏浅将特制的机关的搭扣关上,扣住手腕,遥遥指了指仙迹崖,雨墨雕问弦而知雅意,带着他冲入了云霄。

    果然是有了特制瓜子的魅力,一刻的路程硬生生的被压成了一炷香,苏浅将绸布袋子挂在雨墨雕的爪子上,丫开心的张开翅膀原地转了两三圈。

    ……能不能不要这么搞笑,知不知道他忍笑忍的很辛苦?!

    仙迹崖今日依旧是缭绕在琴音和朗朗书声中的。虽是春日,不过谷中风月也已有些许热意,工圣所制荷叶琴漂浮在水面上,琴圣坐于高台,扬声讲述着其中奥妙,而众商羽弟子便坐于荷叶琴之上。

    荷叶琴乃是其下如荷叶,而一张琴则是固定于之上的,人坐于其上而不沉水,手艺极为巧妙。周遭水面又栽植了许多驱赶蚊虫的草药,不至于让弟子为其所饶。

    用苏浅的话来说,天工那群疯子,为了工圣点头赞扬一声,愣是抓了二十来个师兄弟,天天为他们测试荷叶琴,轻功好的,若是失败也不过是点水离去,而不好的,少不得整个人都陪着荷叶琴一起落入水中当一朵落汤花!弄得不知道有多少师兄弟为此再也不想靠近水面一步!

    ——不过幸好他唯一有的技能就是内力和轻功……

    ——他的意思就是反正我顶着弘道弟子的大名,再怎么得那群疯子也不敢对我怎么的,微微一笑衣带当风如仙如画飘然离去什么的正是他苦练数月的大杀器!

    苏浅也选了一张荷叶琴,微微甩袖荷叶琴便飘飘荡荡的离开水面,夏日中甚是清凉,琴圣正在讲述五音之道,他就坐于最后,跟着一群小师妹们一起学习怎么搞清楚这五个音节!

    对!他就是欺负琴圣武功不好眼力不怎么样!离他远些就看不出来他其实不是熟练工!

    不过在一群如花似玉的萝卜头当中,一身繁复的门派高级弟子服装的苏浅还是很显眼的,一课完毕,琴圣扬声笑道:“今日苏浅怎么来了?”

    苏浅站起身,拂袖敛眉,回道:“古语有言,温故而知新,弟子便来了。”

    琴圣赞许的点了点头,回头对贴身服侍的弟子低语了几句,不久他的荷叶琴上就多了一壶碧液酿和一碟荷花酥。

    荷花酥……一看就很好吃的样子。

    为了保持形象,酒能喝得风流,这个点心么……

    苏浅心想,他回去后可以开始练练怎么才能吃东西也吃得风流潇洒360°无死角美型?

    ……艾玛救命。

    第三回

    苏浅在琴圣上到第二节 课末尾的时候,就悄悄的从荷叶琴上离去,雨墨雕就像是风一样的把他带回了三星望月。

    雨墨雕轻轻落下,苏浅将手上的搭环松开,脚尖微点,衣袍飞扬之下就安然落地,点尘不沾,当真风光霁月。

    已有一名尚贤弟子候在此处,见他便是微微一礼:“苏师兄,落星湖处有人闹事,自称来自苗疆五圣教,想让我等与其比试一番,不知师兄有何打算?”

    苏浅微微一笑道:“不必担忧,想必此时大师兄已经过去了吧。”

    万花谷大师兄裴元,师从医圣孙思邈门下,乃其门下第一弟子,因孙先生既长又贤,向来获得谷中人尊敬爱戴,素来当做长辈看待。故而裴元师兄也要比其他几圣门下高出一辈,乃本门之首,又因为七圣以及子虚乌有二老皆是 xi_ng 情中人,所以门中事物大多是由裴元师兄打理的。

    裴元师兄与他比起来,裴元师兄才是真正的万花谷之人,醉心医道, xi_ng 情随 xi_ng ,儒雅风流。苗疆五圣教来访,裴元师兄岂有不见猎心喜之理?

    苏浅想了想又道:“去摘星楼问下刘玉师妹,若是她无事在身,不妨带着弟子过去讨教一二,中原医道与苗疆


    第2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