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浅,乃是万花名士之一,琴棋书画、文治武功……无所不能,无所不精。

    好吧也就医术不怎么样。

    苏浅觉得压力真心是大。

    近日天气转热,苏浅在练完画之后优雅淡定的将画轴收起,放进自己的画娄里,准备回去销毁。做完这些事情,就往三星望月而去。

    之前装瓜子儿的袋子耐久度已经掉光了,苏浅无奈又缝了一个,是轻容纱做的,用个三四年还是可以的。雨墨雕歪着头叼了瓜子儿心满意足的吃掉三个,然后带着苏浅如风一般的飞往三星望月。

    已经有掌管内务的弟子等着回禀事物。

    在雨墨雕还没有落下之时,苏浅松开了手腕上的搭扣,雨墨雕长唳一声,带着一片 yi-n 影,在空中盘旋,苏浅缓缓从空中刚落地,沾染了深深浅浅的紫色的衣袖被风鼓起,又带着优美的弧度缓缓落下,他抬眉对着执事弟子微微一笑,阳光映着他的脸部线条,几乎要耀花了别人的眼睛,好看得不可思议,也优雅得不可思议。

    天空是澄澈的蓝色。

    苏浅衣袂翻飞之间已经到了位置落座,抬了抬手道:“诸位师弟师妹可有要事?”

    负责弟子衣饰的弟子王曦师妹上前一步道:“苏师兄,今日天气转热,算来日子也快要到转季之时,新季的衣物式样……”

    苏浅皱着眉头回答道:“谷中弟子衣物向来是询问刘伯。”

    王曦师妹手中捧着一方红木制的盒子,上面雕着流云纹饰,虽然简单却很好看,也很合苏浅的眼缘,王师妹带着一点忍俊不禁的笑意说:“刘伯让我带着此物来找师兄。”

    这种大小的盒子谷中人人皆有,当然里面有什么的东西一眼望去就能猜到个j□j不离十。想到之前这位温文尔雅的苏师兄惹出的笑话,大家都是心知肚明暗笑在心——这位师兄的笑话可是不常有。

    苏浅自然知道那里面是什么——相当于他两个月的收入的,金针一套。

    苏浅伸手接过盒子打开,果然是一套金针,他将金针收入袖袋中,叹了口气说:“王师妹暂且先等等。”说罢,做了个‘请坐’的手势。

    王师妹闻弦音而知雅意,衣物式样与材料以及各项支出繁琐,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做完的,苏浅自然是先选择先将其他要务处理完毕。

    所幸今天并没有特别要紧的事情,唯一繁琐的也就是衣物这事儿了。

    夏天所用的衣物不能太过闷热,要透气,耐洗,万花弟子的衣物向来是层叠繁复,尤其是高级弟子的制式服装更加得令人头疼。

    不过制服永远都是制服,偶尔穿穿也就算了,没有人大夏天还愿意抓着制服不放——冬天制服倒是挺受欢迎的。

    偏偏今年的夏天似乎会有大事,上头已经跟裴元师兄通过气了,苏浅自然也是知晓了,所以也就是说,今年夏天有很多场合都必须穿制服。

    苏浅知道了自然也是毫不手软,为了诸位师弟师妹的挑的料子都是极为透气的料子,跟王师妹商议后选了上好的轻容纱等物,可惜轻容纱太薄,一层轻容纱跟没穿差不多,只能当做外衫来制。

    苏浅想了想,问道:“王师妹,将所有的轻容纱放入薄荷、艾草等物洗涤,你看是否可行?”

    王师妹听了想了想,眼前兀得一亮,合手赞道:“苏师兄聪慧。”

    苏浅想着以前用的舒肤佳冰爽沐浴露,努力的回想里面啥配料,然后又放弃了——那些什么三聚氢胺(举例,应该没有三聚氢胺)的化学式子他是记不清了,记清了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

    应该是薄荷吧?

    算了,反正这种东西术业有专攻,一会儿去谷中发布任务让芳主、杏林两脉弟子研究下,他只需要看最后结果就好了。

    谷中也不会舍不得这笔钱。

    穿几层会很热,那么那几层本身就挺凉快的,那不就完了?

    苏浅默默地想,谷中弟子,快点来膜拜你们苏师兄吧!苏师兄可是为了你们省了一身捂出来的痱子哦!

    第十一回

    夏天似乎在眨眼之间就到了,芳主弟子已经开始将各种驱虫花草分发各处,从天工坊地下的冰窖里的冰也陆陆续续的送往人们常在的地方。

    苏浅茫然的看着自己屋子的耐久度在屋子里放进冰盆之后狂掉——救命耐久度掉光了是不是会塌方?

    苏浅叹了口气,还是躺了下去,没有管耐久度——明天找人来修下。

    结果半夜的时候,苏浅凭着一身好轻功从塌方


    第9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