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是禁 y_u 太久,所以有些过犹不及?但是神清气爽倒是真的,习武之人精力旺盛,他禁 y_u 那么久不曾发 xi-e 现在想想真是奇迹。

    苏浅爬起来冲着镜子一看,陡然觉得自己精神了许多,修长的眉目的边角疙瘩里都藏满了春意——果然是心理因素影响的吧?

    纵然如此,他今天还是不打算出门了。

    关于谷中所说之事,还是回了吧,别说女人了,他现在连男人都不需要了,his right hand is his girlfriend.

    苏浅打开窗户长啸了一声,一只在不远处徘徊的雨墨雕猛地朝他的方向落了下来,最后在窗外停下,歪着头看他。苏浅伸手 m-o 了 m-o 它顺滑的羽毛,然后又 m-o 出了特制的瓜子儿勾得雨墨雕直瞪瞪的盯着他看。

    瓜子往右,雨墨雕的头往右,瓜子往左,雨墨雕的头往左。

    瓜子往下一扔,雨墨雕成功进化成了猫头鹰。

    苏浅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将瓜子的小袋子系在了雨墨雕的爪子上后,苏浅又把写好的请假条系在另外一只爪子上,打了个代表去三星望月的呼哨,雨墨雕乖巧的蹭了蹭了他的手才一飞而起,很快的就消失了踪影。

    苏浅倚在窗边,懒散的看着窗外的风景,不知何处传来一缕笛音,飘飘袅袅,好不自在。他顺手 m-o 过一张琴,琴名碧落,是苏浅亲手所制,虽然不能比得上外头流传的那些,可是却是苏浅做的最好的一把了。

    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做的,这把琴的琴音自有一股飘然逍遥之意,闻之心 x_io_ng 开阔廖广,就连苏雨鸾都赞过一声——不过也算是妙手偶得之吧!反正苏浅再尝试着做这个,就是普普通通的琴了。

    缥缈的笛音中混入了一丝琴音,若有若无,却又传的极远。

    苏浅闭着眼睛慢慢地弹着,有意无意的,浅挑慢拈的。

    琴音如水。

    不知道过了多久,苏浅停下手指,向窗外看去。

    窗底下站着一个才七八岁的小师妹,仰着头看着窗子里的自己。

    苏浅一笑,放下琴半个身子探出窗户,宽大的衣袖也随之落到了窗外,映得那只手越发的莹白修长起来。

    他 m-o 了 m-o 小师妹的头,温和的笑道:“你叫什么名字?你的师父呢?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小师妹摇了摇头,一手抓着他的袖子,抬着头一眨不眨的看着他。

    “怎么不说话?”苏浅的笑容越发的温和了起来。

    小师妹仰望着他,认真的说:“师兄,好看。”

    苏浅听了忍不住笑弯了凤眼,他扔了琴翻出了窗户,将小师妹一把抱了起来。“走,师兄带你去找你师傅去。”

    小师妹软软地手抓着他的一缕头发,犹自小声的说:“师傅长得没有师兄好看。”

    ……

    第十九回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苏浅兢兢业业的努力三年多,也不算是没成就的,他现在除了轻功能拿出手来之外,武力值也算是上了一个档次——至少挂在他血条下面的减益buff消失了。

    也就是说,苏浅目前是个实力不打折扣的95级的npc。

    春季将至,万物待兴,万花谷中又再度繁忙了起来,这次连裴元都被支使得团团转,更别提苏浅了。

    虽说是春季将至,可是天气依旧是冷得很,谷中还算是好,听外面游历回来的弟子说今年的冬天特备的冷,外头的百姓日子并不好过。

    苏浅听了也没说什么,但是过了几日谷中弟子就发现在公告牌上多了些关于长安的任务,施药发粮,或者是要求弟子去长安给一些百姓提供些工作机会,至少不会让他们冻饿而死,任务待遇很是丰厚,再加上来回长安不过是半日,谷中弟子十分乐意接受这种任务。

    留守谷中的弟子并不多,并不能完全救济的了长安灾民,但是苏浅也没指望凭着万花谷就能让周围吃饱穿暖,再说了,隔壁的隔壁的纯阳宫那群道士不就喜欢普度众生吗?全让万花干了他们哪有机会?

    再不济,也是天子脚下,有了情况官府必然有所行动,作为一个江湖门派还是不要越俎代庖的好。

    不要以为所有的江湖门派都跟藏剑似地,光明正大的倒卖军火赚得盆满钵满的连个屁事都没有,说跟天策上头的没一腿都没人信。

    所以说,尽了心意就好。

    天色青碧,苏浅在赏星居


    第17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