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若是喜欢,不妨以此酒回礼。”

    苏浅哪耐烦和他唧唧歪歪,心里其实就几个字——赶紧滚。

    叶炎自然是知情识趣的走了。

    苏浅叹了口气,招了小二来问了问自己的菜什么时候才好,总觉得再不把东西吃下肚,就没福气再吃的感觉。

    终于澄黄油亮的烤全羊被抬了上来,还有些清淡的小菜并着送了上来。苏浅让人把东西放下, m-o 了并排送上来的小刀坐在桌旁十分有耐心的割着吃,吃腻了肉就来一口青菜香菇,清爽带着微甜的味道一下子就冲散了羊肉的腥膻,然后再去吃羊肉。

    一口酒一口肉,一口菜。

    等到苏浅吃饱了的时候,才发现桌上的菜下去了大半,烤全羊至少少了一只腿。

    ……好像有点撑。

    苏浅茫然的在桌上趴了一会儿,难受的揉着肚子。

    一不小心吃太多,如果被撑死一定会被谷里拒不承认此乃谷中弟子的吧!

    苏浅严肃的考虑了下自己撑死的可能 xi_ng ,然后突然觉得这事儿十分丢人(的确十分丢人),于是开始运功打坐,天龙八部里段誉能用内劲把酒精逼出来,他运个功消化消化食物应该也是……没问题的吧?

    苏浅当天是走回家的,实在是运不动轻功了。

    到了家门口,苏浅突然皱了皱眉——有人在他家门口。

    那是一个穿着和白日里一色的青衣人,眉目低敛,直直的站在他家门口,手中提着一个精美的食盒。

    青衣人见到苏浅,走上前拱手对他说道:“在下乃长乐侯府侍卫,奉世子之命为先生送上礼物,以贺先生乔迁之喜,还望先生切勿嫌弃。”

    苏浅应了一声,对方将食盒放在了苏浅的脚边,下一秒便隐去了身形。

    苏浅弯腰将东西捡了起来,本来还带着七分醉意的双眼清亮得令人瞩目。他低头看了看手中的雕花食盒,没想到来长安不过十日不到,便已经被人如此关注了吗?

    苏浅突然想起来临走之前裴元对他的提醒。

    “长安乃天下风流汇聚之所,藏龙卧虎,危险非常。”裴元摆弄着那些瓶瓶罐罐,发出了清脆的响声,那双颜色浅淡而削薄的双唇开开合合,一句句对他提点着出门需要注意的事项。“苏师弟,你容貌之盛世间少有,所以更加需要小心。”

    苏浅那时候大笑着回答:“世间多险恶是没错,不过师兄,你师弟也不是什么好人就是了。”

    虽说叶炎或许并非抱着恶意而来,却足够让他警醒起来。

    第二十八回

    天色冰凉。

    苏浅拎着食盒还有烛影摇摇晃晃的靠坐在了青石台阶上,背倚着自家漆了桐油的红木大门上,打开了那个食盒。

    烛影被他搁在了一边,映着灯火看里面的东西。

    里面密密的封着一个酒坛,再往下打开,甚至还有七色果干作为下酒菜。

    苏浅拍开泥封闻了闻,又 m-o 出了银针试了试毒,确定没问题后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了一声果然是一等一的好酒,酒香浓郁醇厚,纵然他不是很喜欢喝酒都忍不住想要品上一品。

    一杯薄酒下肚,先是彻骨的冰凉,然后从喉咙一直到胃里都是火辣辣的滋味儿,过后又是一种令人回味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儿。

    月光如水,泠泠沥沥的给青石板的面儿上铺满了一层如丝般的光华,那些因为经年来往后磨砺出来的缝隙和小坑也填满了水光,闪闪发亮。苏浅一手抱膝呆呆的看着这一条仿佛占满了光辉的道路,好像什么都想通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

    酒喝完了,被他随意扔在一边。残余的酒从翻倒的小坛中流了出来,周围的空气也仿佛在一瞬间染满了醉意一样温柔的拂动着。

    不远处有人慢慢走来,走得有些踉踉跄跄的,等到走近了,苏浅才半眯着眼睛看清那是个女子,是个穿着暴露却又华美无双的女子。那女子走到苏浅的面前,停下了脚步看苏浅。

    苏浅眯着眼睛想,难道他醉得绕了半天还在平康坊没回去?挡在人家家门口的不让人回家?

    虽然知道是不可能,他还真就抬头看了看挂在门边上的门牌,上面确确实实写了苏宅这样的字样。

    哦既然挡着的是自己家门口,也没必要顾忌什么了。

    苏浅又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无比悠闲的晒月亮。

    那女子看了他一会儿,然后嗤笑出声,她鬓边大朵的牡丹随着她的笑容颤抖了起来,越发的显


    第26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