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说,我真不介意让你试试我到底行不行!

    苏浅退后了几步,姿态优雅的坐下,非常温柔且温和的一笑道:“道长神机妙算,在下确实体弱多病。”

    后头的那群小道士不由自主的抽了一口气。清衡师叔向来说话不留情面那是习惯了的,没想到眼前这个雍容得让人不自觉放轻呼吸的人居然也很直白的承认自己‘不行’!

    眼前这两个,简直就是人无完人的典范啊!

    清衡斜着眼睛看他,满眼嘲讽:“既然不行就乖乖待在家里被人宠眷着,纯阳终年积雪,你这一趟又是何苦来哉?”

    苏浅满眼苦涩:“你都不曾回去,我又为何要回去。明明他更喜欢你。”

    此话一出,满室寂静。

    那一桌小道士包括那个来报信的小道士都愣住了,神情呆滞。

    说起来清衡师叔祖长年不在门派里倒是真的,据说是到处云游来着的。

    难道真的是被人和眼前这个文弱贵气的男子一样被人收当了私房宠眷着?

    #怎么办我们好像听到了师叔祖的 yi-n 私我们会不会被杀人灭口啊啊啊?!#

    一桌小道士顿时泪流满面了。

    清衡到死都没想到苏浅可以这么无耻的随手扯出个莫须有的人来毁他清誉!

    苏浅说出口自己都愣了下,如果在现代这种话说出来不过是个玩笑,有默契的朋友之间一笑而过,对着陌生人说这话可是要被打脸的,更别说在这个时代!

    坏了!这是要结仇啊!

    苏浅忽而心里一紧,紧接着他身形拔高,斜飞而去,衣袖微动之间已然站到了二楼的栏杆上。他皱着眉望向自己原来坐着的地方,那条长凳依然被纵横剑气碎成了数块。他一手负于身后,落凤自广袖中滑出,还沾着体温的玉石触在手心里,显得有些冰凉。苏浅微微点头示歉:“是某玩笑过头,失了分寸,还望道长见谅。”

    苏浅一足悬空,一足踏于栏杆只有方寸大小的扶手柱上,身形却是极稳,半点飘忽也不见,长衫广袖更是动也不动,静静地垂在一则,如履平地一般,完全没有之前的文弱之态。

    清衡手持长剑,神情冰冷,他见没砍中苏浅也不恼,只是摆了个起手的架势:“多说无益。”

    苏浅轻笑:“若是口出此言的是个普通人,道长也要将他立毙当下?”

    “口出此言,便是该死。”

    “出家人不是慈悲为怀吗?”苏浅反手,落凤上的白玉佩滑出袖袋,悬在苏浅身侧慢慢地晃着。苏浅在心里摇了摇头,此事怕不能善了,说来说去只能怪自己嘴 j_ia_n 。

    “那是秃驴。”清衡说完,长剑一挽一挑,他的剑气苏浅已经见识过,自然不会让这种东西再挨近自己,指缝中流光一转,一枚碎月刀悄无声息的斜飞出去,直取清衡面门!

    清衡自然也不是傻子,这枚暗器速度又慢又直取面门,他又不是瞎的,自然是看得见的。‘叮’的一声,他长剑回旋当了碎月刀,自然无法去追击苏浅。

    “道长当真如此心狠手辣?半点转回的余地都没有?”苏浅有意放水,自然是为了化解误会,纯阳这帮子神棍其实真的是有点神的,不是说说而已的。万一自己真的穿越的不是《剑侠情缘三》而是《剑侠情缘三之仙侠情缘》,真冒出个什么诅咒大发什么百鬼噬身之类的谁吃得消啊!

    “没有。”说完,人就追着砍了过来!

    三才五方七星拱瑞,这几个招式在这清衡道长的手里使得比什么都溜儿,苏浅不想跟人在对方的地盘上动手,也不愿意结仇,只好溜得比什么都快!

    两人都不是什么简单的角色,苏浅跑得快,清衡下手也快,三下五除二他两在一起的效果简直是堪比拆迁大队,虽然不至于把房梁给砍断了,但是也打坏了几把椅子桌子之类的。

    几个小道士面面相觑——这是拦还是不拦?

    突然,客栈的厚皮毛门帘被人掀开,走进来个穿着白袍的道士,大概也要接近二十岁的样子,进来满眼诧异的问那几个还在晃神的小道士:“这是怎么回事?清衡师叔怎得跟人动起手来了?”

    其中有一个结结巴巴的说:“有个香客向清衡师叔祖算卦,师叔祖言语直白,两人一言不合就打起来了……”

    “言语不和?”那个小道士点了点头,清衡师叔说话不留情面是十分出名的,言语不和也是有的,可是眼前这清衡师叔分明是下了死手的样子……

    突然,他惊叫道:“万花谷的苏师兄


    第49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