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的人都会把那里的表情当成重点。”

    陆依黛轻笑答道:“这个角色果然抢手。我最初接触剧本的时候,也是这样表现的,直到我昨天去了猫生长的地方,见到不同的猫之后,我才想通了。猫不是什么心魔,她是真实存在的,只不过被习惯处于上位者的我们忽视而已。这样的他们停在生命中最好的年纪,带着能够随时怀缅的回忆,失去个 xi_ng 地活下去。对于他们来说,那不是木然,是习惯,即便遭受痛苦。虽然剧本不完整,但我赌了一把,给反派赋予了可怜之处,让猫的形象更鲜活。”

    她能做能说的都完成了,剩下来听天由命,因而心情平静。

    不想对面一群都是急 xi_ng 子,全然无视她,当场开展风风火火的讨论,让她深感矛盾。

    “就这么定了。”当中有人发言。

    第19章

    陆依黛看了一眼名牌,知道那人是金主爸爸,顿时肃然起敬。

    而那人不负所望,向她报喜:“陆小姐演得不错,通知后面的人不用试镜了,猫的角色定下来了。陆小姐,合作愉快!”

    她最怕的情形出现了,可她此时无法多想,挨个握手完毕,才慢吞吞地跟明雨柯一起离开。

    走出门外,走廊的人大部分还在,各色视线再次集中在她身上。

    “下午还有网课,走吧。”明雨柯牵着她,不疾不徐地离开。

    她理解对方的深意,尽量让自己步姿优雅大方。

    到了停车场,她再也端不住,榻腰弓背,随 xi_ng 而行,趿着拖鞋哒哒作响。

    明雨柯也慢下来,松开对方,与之并行:“这两天格外漫长。下午没事,就早点回家里歇着,准备后天拍摄工作。”

    她说完,打了个哈欠,又恢复之前的步速。

    “萍萍等等我。”陆依黛懒洋洋地说着。

    她停在车前,略略沉吟,还是依来时安排坐到后排。

    明雨柯见状,将包从后排捞到副驾驶。

    ……

    陆依黛真觉得,自己有时机智过头。

    她的脚有点冷,只得脚背贴在一起,托腮看窗外风景以分散注意力。

    酒店过于不远,开了新商场,她在前些日子看到老妈在朋友圈转发,便趁着红绿灯探头去看。

    明雨柯从后视镜中看到自己背后那颗拱来拱去的小脑袋,不禁失笑问道:“是想去k11么?”

    新商场的名称特别,她记得牢,便脱口而出。

    陆依黛没听清对方的话,无意识地点点头,等她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通知变线改道中的对方。

    她有些哑然,默默打开手机地图,在切换数个回家路线后,决定放弃。

    她们很快又到了另一个停车场。

    明雨柯先下车,绕到对方的车门前,将自己身上的大披肩取下,把出来的人围得严实。

    即使是工作日,白天商场内依旧熙熙攘攘,陆依黛一身不合时宜的打扮惹眼,尤其是她身边还站着一位漂亮小姐姐。

    她本想拉着人回家,提前结束逛商场这个高难度任务,却发现对方一路目不暇接,看得津津有味。

    回想起来,她们确实鲜有如普通女孩子那般闲逛的时候,从她与对方面基第一天起,就听对方说过不爱逛街。她为此将对方理所当然地划到与自己同类的糙汉,二人出去玩,也很少留时间血拼,除非有亲戚朋友需要代购。

    但现在看来,对方也许是为了将就她。

    想通这点,她的心情有点复杂,开始随着对方视线在这个新地图打卡。

    “前面有蒸汽波效果的长廊,可以拍照,要不要去看看?”人越来越多,明雨柯将对方挽得更紧。

    陆依黛微笑着点点头,无视右脚险些接触别人鞋底的事实。

    长廊比她们想象中要窄得多,每个布景轮候排队拍照的人挤成一团。

    明雨柯想要举起手机拍景,无奈入镜的都是人头,只得 xi-e 气地将手机放回包里。

    陆依黛高挑纤细,在一众妹子中优势突出,加上眼疾手快,很快就占据了某个无人问津的角落布景。

    她忙向对方招手示意,披肩捂着嘴巴笑个不停。

    明雨柯跟上后才看清那个布景上鲜红的五个大字“安全出口灯”,旁边还有个消防栓。

    她也笑了,强行解释:“这明明很蒸汽波,是她们不懂欣赏。”

    陆依黛趁其不备,对着她来


    第20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