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刚过,苏微就提前回了单位,一个人把办公室打扫得干干净净,吓了办公室主任一跳。没两天,苏微就被正式调到了对面去,从此成了一名光荣的狗仔队员。

    工作开始忙了起来,每天在几个兄弟单位之间来回跑,搞些鸡毛蒜皮的小道消息,倒也玩得有滋有味。三总司更是常来常往,连分处处长得了孙子没请假的事情也被他生拉活扯拽上了光荣榜,不几天就和分处上下打成了一片。

    某一天,苏微在分处人事办看到了陈东的材料,被随手堆在一堆过期文件里。

    人事办主任解释说陈东的情况还可以,但学校没其他人牌子硬,又是外省的,所以……

    他是我学弟,出了名的老实人,人品不错,成绩好,光奖状就有一大堆,你们可别欺负老实人啊。苏微皮笑肉不笑。

    一句话的事情,就这么顺顺当当了结了。有时候,一万张奖状也抵不上熟人一句话,这世界就是这么个道理。

    苏微看着人事办主任在同意接收函上盖了章,破天荒地揽了档闲事,我跑一趟吧,正好顺路。

    自己掏钱寄了特快专递。路边的冷饮店在放着怪腔怪调的流行歌曲:你是我最苦涩的等待,叫我欢喜又害怕未来……

    陈东又打来了电话。

    三总司同意接收我了。

    是吗?

    苏微,你……你是不是不希望我来?

    关我什么事?

    我……我给你写了封信,你要是收到了,请给我回个电话。

    喂!喂?该死的,敢挂我电话!

    大爷,咱这儿的报纸每天都几点来啊?

    今天的报纸不是来过了吗?

    那,信件包裹什么的都几点来啊?

    信件都是和报纸一块来的啊,你已经都翻过好几遍了啊。

    是吗?不是下午也有送报纸的吗?

    那是晚报,单独送的。

    哦,那什么,谢谢您啊。

    没事,等女朋友的信是吧?我保证一来就通知你。

    ……

    苏微落荒而逃。

    14

    苏微:

    你好!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见了你嘴都特别笨,想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所以,给你写封信吧,大概能说得清楚一点。

    我知道你恨我,所以才会对我不冷不热的,对不起!是我伤了你的心。你在广播里放的那只歌,让我知道,你大概是怎么也不会原谅我了。

    那一天你问我有没有喜欢过你,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我恨自己当时为什么要那样回答你,没胆子透了。

    我喜欢你,从我第一次在广播里听到你的声音就开始了,只是当时我不知道。到现在我也不明白我为什么要躲开你,也许是我潜意识里知道不可以离你太近,明明我们有很多机会可以结识的,像那次我的脚崴了,在医院碰到你……那个人是你吧?当时我没注意,后来才想起来那是你的声音,一直没机会当面谢谢你。

    和你成为朋友是我最快乐的事情,那个时候我打球的状态不如从前了,心里一直闷得慌。你在八号楼看我打球的时候,我总能发挥得特别好。

    这一年多来我想过很多,我希望能和你在一起,不管是多久。每次想到你在恨我,我都很难受。你的那个朋友骂我是懦夫,他说得对,我是欠揍。我是真的喜欢你,可是当时那件事情给我的冲击太大,明知道逃避不能解决问题,我却笨得什么都没有了才后悔。

    如果,你真的不能原谅我,就把这封信退回来行吗?

    如果,你还愿意……能不能打个电话给我,号码是12345678。

    没有落款,干巴巴的一封信,苏微看了一整天。

    给黄建峰打了电话,你去找过陈东?

    没有啊。峰子的口气一听就不对头。

    瞎说。

    啊……其实,是碰巧碰上的拉。

    碰巧?

    啊……你怎么知道的?

    你骂他了?

    也没骂什么脏话,就是说了他几句。

    说什么了?

    啊……记不起来了,反正就是说他不是东西敢做不敢当什么的,还说,错过了这一次,他会后悔一辈子!

    何必呢?

    他来找你了?我就知道他肯定会后悔。

    苏微挂了电话。

    在陈东的信上写了一句话:“我原谅你了。”然后,去了邮局


    第11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