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晓风从背后抱住林俊南,将头枕在他颈上,隔着他的肩膀往下望去。林俊南低声道:“我爹追来了。”心里的话是:“本来有更好的法子,这下完了”,但没有说出来。

    谢晓风问:“你怕吗?”

    林俊南道:“我怕——”回头吻了吻谢晓风,“我怕的是和你分开。”

    谢晓风道:“我们冲出去。”

    林俊南笑了笑。谢晓风武功再高,也不过是一个人。单打独斗,底下或许没一个能胜过他的人,但面对训练有素的士兵,他撑不下去的。

    谢晓风望着林俊南,眼光清亮,“若是冲不出去,就死。”想了想,问:“你怕不怕死?”

    楼下传来林海正的声音:“南儿,我知道你在上面。你出来。”声音不高,却充满威严,是惯于发号施令者的独特语气,在这寒冷的静夜里格外显得冷静、沉稳,不给人辩驳的余地。

    林俊南和谢晓风四目相接,静静听着。

    林海正又道:“我数到三,你若不出来,我就一把火烧了这里,只当从来没有你这个儿子。”

    谢晓风手一沉,扣住了长剑。林俊南手一抬,压在他的手上。谢晓风猛地抬眼,利刃般的眼光一瞬不瞬地定在林俊南脸上。林俊南神色泰然,甚至笑了笑,轻声道:“老爷子太 Xi_ng 急了。就算急着见儿媳,也不用这么逼呀。”

    谢晓风微有些意外,狐疑地看了看林俊南,像是不认识他似的。

    “一。”林海正的声音从楼下传来。

    “走吧,出去见老爷子!大不了……就死在一处。”林俊南微笑道,凑过嘴唇去,“但这之前,还是再香一个吧。”

    谢晓风有些哭笑不得,轻轻揽住他的腰,舌尖与他纠缠。

    “二。”仍是波澜不惊的声音,听在耳中却如催命的鼓点。

    就在这一声“二”里,谢晓风腰间蓦地一麻,微微沸腾的血液瞬间凝结,震惊地望着林俊南缓缓向后退去的脸孔,不敢相信此刻发生的事情。

    “你要记得我要你答应的第三件事:信我。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事,我都不会放弃,也不许你放弃。”林俊南仍在微笑,分明是痛苦的决别,他的笑容却是前所未有的明朗和坚定,“在这里等我,我一定会回来找你的。一定!”

    谢晓风想说点什么,哑穴被一道指力掠过,张开的嘴里发不出一点声音来。

    在楼下传来一声“三”的刹那,林俊南跳出窗子,站在栏杆前大笑道:“劳驾父亲日夜奔波,是做儿子的不孝,请父亲责罚。”

    林海正淡淡道:“还不下来?”

    林俊南跳下楼去,走到父亲身边。林海正端肃的脸映在火光中,仿佛风干的石像,沧桑而沉郁。林俊南撩衣跪下,叩了三个头。

    林海正吩咐:“把少爷的马牵来。”只字不提林俊南半夜三更逃出府的事。

    林俊南下楼时准备了满腹的话要说,林海正如此行事,倒叫他 M-o 不着头脑。牵马的是一名相熟的府兵,朝林俊南使了个眼色,意思是叫他乖乖上马。林俊南咬了咬牙,翻身上马。林海正道了声“回府”,当先拨转马头往东行去。林俊南迟疑了一下,只得跟上父亲。

    父子二人并肩按辔而行,各有各的心事,都一言不发。

    走出里许,林海正勒了马往回望去。林俊南不知出了什么事,也勒马回望,这一望,不禁大吃一惊,里许之外黑烟滚滚、火光冲天。天地间都冷肃到极点,只有那遥遥的火光,如盛放在彼岸的花海。

    突然之间明白这是怎么回事,林俊南心胆俱寒,双腿猛地一夹马腹,往回冲去!

    林海正低喝:“砍!”

    两名府将同时挥刀,砍断马的两条前腿。马腿已断,去势却不绝,悲呜一声,冲出丈余翻滚在地。林俊南滚落在雪地上,脸浸进一片冰寒里。他手足并用爬起来,在脸上抹了一把,拼命向前冲去。数只大手伸过来,将他摁倒在地。

    “不能这样啊——不能这样啊——爹——爹——不能这样啊——”林俊南嘶声大叫,眼前的世界整个模糊掉,只有明灭不定的火光闪烁。一只仿佛钢铁铸就般的大手将他的脑袋摁进积雪中。脸上的 Ch_ao 湿变成彻骨的寒意,仿佛要将生命的热度都给熄灭!

    “他在里面啊!小谢还在里面啊!我点了他的穴道他不能动啊——”林俊南疯狂地挣扎,然而身后的力量过于强大,山一般压在他身上,就算使出浑身的力量,也无法挣动一分一毫。心里有一把刀在铰,深深地,铰进生命的深处


    第47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