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在村庄里面作妖的只是几只食梦貘,还有几只金络猫妖而已。

    金络猫妖和食梦貘都是小怪,对人类造不成什么损害。至多是做个噩梦,走几天霉运罢了。

    但沈墨轲考虑到沈墨辙和陈深的年纪已高,整个镇子已经被那些小妖怪弄得有些乌烟瘴气的,并不适宜老年人在彼处歇脚。毕竟当到达了耳顺天命之年,除了身体本身的状况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环境,换句话说,就是“气”。

    该镇“气”不好,自然是不便停留的了。这是先前沈墨轲给他们的理由。

    “难道这个镇子出了什么变故?”沈墨辙问道。

    “暂时没有。”沈墨轲看了看自己的双手,纱布已经被缰绳上的尘土蹭上了些土,已经看不出初时的洁白,“只是当时我同你们说的东西没有说全。”

    沈墨轲顿了顿抬起头看着远方,目光不知道聚在了哪里:“那个镇子里,除了食梦貘还有金络猫妖之外,还有一个大家伙。”

    闻言,陈深与沈墨辙大惊。

    在与沈墨轲重逢后,原本不信鬼神的两人,也开始逐渐的对这些神神怪怪的魑魅魍魉开始有了戒备之心。听到一些关于魔兽魔族的传言,也会开始留心一二。更何况身边有沈墨轲这样的修仙者,两人自然对这些鬼怪魔兽有了一些认识。

    不过向来沈墨轲口中的魔兽都是些上不了台面的小喽啰,再不然就是稍微能看一些、需要小心的小家伙,能被他用“大家伙”称呼的。沈墨辙还没听说过几个。然而但凡让能让沈墨轲重视的,必定不是什么普通修士太轻松能够应对的。

    “但是其实没太大关系‘那一只’睡得很沉,如果不去刻意惊扰他,他是不会醒的。”沈墨轲显然是留意到了陈深和沈墨辙的神色,笑着解释了一番,语气也显然不把那只魔兽太当一回事。

    “那么……大老爷您还在担心什么?咱们不是要去下一个镇子过夜吗?”陈深放下了心后,疑惑道。

    “是啊,于我们的确没有什么干系。”沈墨轲提起了缰绳,拉了拉,让马儿再次动了起来,“只是发现似乎有几个御琼山派筑基期的小伙子住到那儿去了……让我一下子有些分神罢了。”

    沈墨轲的话音未落,沈墨辙又将他提起的缰绳拉了起来,让马儿停了下来。

    “那么既然兄长担心,就去瞧瞧吧。”沈墨辙道。

    马儿停了下来,但是过了许久都没有给予回应。

    “既然兄长担心,便去瞧瞧吧。”握着沈墨轲的手,沈墨辙又重复了一次。

    而这一次,一直没有与沈墨辙视线相交的沈墨轲才终于回过头瞧着沈墨辙。

    沈墨轲的眸与沈墨辙的眸都是浅褐色的,在两人小时候光是瞧着,便觉得通透得仿若极好的琥珀晶石。现在一人已垂垂老矣,一人容颜永驻而立,这两双眸子里的光也一如当年,仍然如出一辙——宁静、深沉且遥远。

    沈墨辙不厌其烦的又将话重复了一次,说的缓慢,一字一句清清楚楚。不过此时他的手握住了沈墨轲的手。他的眼也牢牢的盯着沈墨轲的眸。

    “我和阿深会去下一个镇子等你。既然兄长不放心就去瞧瞧吧。”

    沈墨轲仍是没有说话,只是望着沈墨辙。沈墨轲的目光看不出波澜,只是天上的燕飞过,才在他的眼底掠过了一丝 yi-n 影。

    沈墨轲的目光一直以来是安静宁远、无 y_u 无求的,仙得非常符合常人对于修真者的浮想。但是此刻他的目光,却是深沉的、威严的、望不见底端情绪的。若不是此时此刻坐在他面前同他讲话的,是他的同胞弟弟,怕是其他人都会被这猜不透、看不明的目光给吓得噤了声。

    但是沈墨辙不同,他不仅是沈墨轲的同胞兄弟,更也是经历了宦海凡世六十年沉浮之人。

    修仙之人心境明澈,一心寻真,更何况沈墨轲曾经是立于修仙顶端之人,凡尘俗世之情,他们自然会有些看不透、看不明,但沈墨辙又怎会不知其中的纠葛呢。

    于是,他不惧,他不怕,以长得那样像的一双眸看着沈墨轲。

    他知道自己的哥哥在纠结着什么,在期盼着什么,在惧怕着什么。所以他不害怕沈墨轲那深沉的仿若藏着野兽的目光。

    “好吧。”沈墨轲最终闭上了眼,如此说道。

    而后,待到沈墨轲再睁开双眼时,原先深沉的神情一扫而空。他弯了弯眼眸,眼中笑意似是有无限,他朝着陈深与沈墨轲拱手行礼:“那么若无他恙,明日晨时,待我同进早膳吧。”

  


    第4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