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做诀,捏传音,在释放出讯息之后,在她那甚是模糊的神识内便出现了一个“光点”。她想也不想的,就朝亮点飞去。

    “子吟,别来无恙。”倚靠在古树上等待来人的沈墨轲拱手朝杜子吟作揖。

    而杜子吟在看到沈墨轲的瞬间,却没有能够立即组织出一句完整的语言。

    今日一见是十三年来她与沈墨轲的第一次再见。

    上一次见面之时,沈墨轲还是御琼山派的新任掌教,凡修界内令人景仰赞叹的修为第一人。彼时,沈墨轲还笑着和她打趣,说与他相熟的至交友人中,就数杜子吟的修为最低,还督促她闭关修行,相约出关时再聚一回。

    然而没想到,待到杜子吟出关,修为元婴。御琼山派的掌教却不知何时变为了池海凡,而沈墨轲竟然变成了人人喊打的通魔罪人。而且,整个凡修界内,所有仙家都恨不得除之而后快。

    ——说沈墨轲是通魔罪人,说他意图联合魔族剿灭凡界。

    这怎么可能?

    这样的说法,杜子吟打死也不会相信,明明沈墨轲应该是最痛恨魔族之人才是,他的师兄、他的挚友,都殁在了四十年前那场魔界对凡界的战役里,这样的他怎么可能和魔族勾通?

    虽然杜子吟所听到的传闻,能够找到的证据都指向了沈墨轲的“罪行”。但是杜子吟还是不信。沈墨轲的为人德行怎么可能会做出这样的罪不可恕之事。

    而如今,见到了沈墨轲。虽然他已不复往日音容,但单单是瞧着他那淡琥珀色却透彻明亮的双眼,杜子吟就已经确信,沈墨轲仍然是当初她所相识的沈墨轲,那些污名定是因谁人妒忌而扣在了他的头上。

    但这还不是让杜子吟哽咽无法言说任何话语的最终原因。

    在收到沈墨轲求援的讯息之时,杜子吟就已经做好了要与万千御琼弟子为敌,就算赴死也在所不惜的心理准备。

    而当她到达四下无声的阑岭时,她便心觉怪异,此地没有任何布置、也没有任何声响、甚至连一丝凡修的气息都没有,不像是她想象中会让沈墨轲此等至高修为的凡修到达“求援”地步的环境。

    当收到传讯的沈墨轲,并未同以传讯之法回答自身所在,而是通过神识告知之时,杜子吟就约莫已经猜测到了沈墨轲求援的真正原因。

    但当杜子吟亲眼见到沈墨轲之时,她还是将沈墨轲此时的状态想象的太过美好了。

    那几乎等同于凡胎的稀薄灵气,那覆盖在残破纱布与衣衫下的身体,还有那布满了隐隐发光符文的双臂,那零落在身上各处的伤痕和血迹。

    沈墨轲虽然仍在朝她行礼,仍在有礼的笑,但是其中却有着掩饰不住的疲惫和勉力支撑。

    “沈兄。”杜子吟深吸了一口气,忍不住向前一步扶住了沈墨轲。

    “情况紧急,不便细说详情。”沈墨轲朝着杜子吟笑了笑,可也立即直入了重点,“你如今虽已突破元婴,但从灵剑山庄全速至此灵力也消耗过半了吧。”

    杜子吟点头:“十之四五。”

    “那么接下来,能否麻烦子吟,带上我,离开这里呢。”

    沈墨轲此话说的一字一顿,却也一点都不扭捏。像是在陈述稀松平常的事情,而根本不像是两人同乘一剑这样本该羞于启齿的事情。

    闻言,杜子吟显然也停顿了一下,而后立即郑重的朝沈墨轲点了点头,即刻唤起了灵剑。

    “子吟,你是打算带我回灵剑山庄么?”

    “是。在此时,灵剑山庄最为安全。”

    “那么,我们就先向东方去吧,到山梨城稍作休整,此后再见机行事。”受伤的沈墨轲在杜子吟的帮助下才踏得上飞剑,“事不宜迟,我们快些走吧。”

    “好。”杜子吟道,但她却回头看着西方,神色深沉。

    她能够隐隐的感受到西方有着数量不少的灵气,虽然不清晰,但是杜子吟却记住了这些灵气的“观感”。那将是她以后的敌人。

    山梨城内,虽然仅是清晨,就已是人来人往。

    马车租铺的掌柜打开店门时便迎来了一位客人。该位客人衣着华贵、气度不凡,而他的容貌也让掌柜的看了后便当场楞在了原地。

    该人将一锭金子放在了柜上:“买一辆马车。”

    “好、好好好。”掌柜忙不迭的点头,不知道是为这钱财,还是想要讨好此人。而后那人在掌柜收下钱后又道,“稍后若是有一佩剑的女子来租车,让她乘我的车。”

    “嗯??”

  


    第10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