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些。

    小巷中有青石阶,沈墨轲没有顾及形象的就坐了下来。苏琊也坐在了他的身边。但未等沈墨轲将气理顺,就感觉到苏琊在摘他的斗笠。

    “你还想做什么?”沈墨轲握住了苏琊的手,阻止了苏琊的动作。

    面对着明显被他恰才逗得开始有些过度紧张的沈墨轲,苏琊失笑,晃了晃手中的两个恶鬼面具,道:“换个装备,斗笠太引人注目了。”

    苏琊的那一声轻笑,让沈墨轲又不免得尴尬了一下。沈墨轲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这种一时糊涂还被人逮住的滋味儿了,他劈手夺过苏琊手中的面具,忍不住怒道:“你也知道。”

    闻言,苏琊又轻轻地笑了起来,主街上照到巷中的灯火在他的眸中摇曳,仿佛汇聚了世间最美的灯火,熠熠生光。

    沈墨轲瞧着苏琊,苏琊越是笑越是这样瞧着他,沈墨轲越是觉得尴尬,越是想要找个地洞将自己埋进去。所以沈墨轲最终还是选择了避开视线。沈墨轲当先便背过了身去,摘下了斗笠带上了面具。而视线再看回苏琊时,心情已经平复了不少。

    苏琊也将面具带上了。不过不像沈墨轲一样将面具带得极正,将整张脸挡住了,而是挂在了侧面,那一副让人看了生厌的漂亮面孔还是露在了外面。恶鬼面具猩红的颜色和狰狞的面孔称得苏琊的脸愈发的白皙,愈发的好看。就像是来自于地狱的天神。

    沈墨轲移开了视线,在心里默默评价道:“骚包。”

    然而不待沈墨轲将腹诽转成现实,苏琊就拿一个简易的食盒堵住了他的嘴。

    “喏,马蹄糕。”

    这又勾起了沈墨轲的回忆。

    他与苏琊在拜入山派前就认识了,所以在山上的时候,两人的交情也是最好的。

    饮食起居多是在一起。他知道苏琊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连吃西红柿炒蛋不吃大块的蛋,多吃细碎的炒碎的小蛋这种细节都记得一清二楚,所以才能够在看见化名长宁时一眼认了出来。

    同样,苏琊也知道他的喜好。御琼山派上为了督促弟子修行多是清汤寡水,但沈墨轲是最喜欢吃甜食糕点的。在天南私教时,他就经常会带各种各样的糕点来和苏琊分享。其中沈墨轲的最爱就是马蹄糕。

    现在,沈墨轲瞧着那食盒中晶莹剔透的马蹄糕,在惊喜之余,还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奇异感觉。

    他与苏琊因四十年前的那场凡魔之战而分别,此后并未相见。

    虽然沈墨轲一直期盼着苏琊能够存活,但是他自己也知道的清楚,坠入深渊,凡界历史中还从未有人生还的记载。因此他内心中虽然还存有一丝奢望,希望奇迹降临,但是他的理智却是知道的,苏琊,已经死了。

    四十年间,他曾经无数次的咒恨自己凡魔之战时的弱小和无能,也曾无数次的回忆起他和苏琊在御琼山派上的点点滴滴。

    正因如此,沈墨轲也记得清楚。在那个时候,他和苏琊,在御琼山派上虽然黏糊,那时心中怀揣的情感却和今天有着云泥之别。

    同样是不愿分别,却是不一样的。

    沈墨轲掀起面具,捉起一只马蹄糕送入口中。

    江州不愧是马蹄糕的发源地,与中州的厨子做的口感大不相同。这里的马蹄糕入口即化,口感清爽,马蹄的香甜气息,只一口就沁入了心脾。

    沈墨轲望着自己的指尖,已经许多年没有吃过这样甜的甜食了,像是要甜到心里。

    然而,沈墨轲还来不及对这一份聊表赞扬之情,只在他的下一次呼吸时。

    “墨轲。”苏琊道。

    苏琊忽的捉住了沈墨轲怔怔看望着的手,就这样俯身上前。

    沈墨轲这才发现,苏琊的手比他的要温热。双手交叠,竟是一下子就将温度从他的手掌直直的传到了心里。苏琊的气息简直炽热的可怕,像是要生生的将他的皮肤灼伤。

    时间在这一刹那仿佛被无限拉长了,从一个点,变成了一条绵长的线。心跳的每一拍都是这样的清晰可闻。苏琊脸上的每一个细节都清楚的落在了眼里。颤抖的眼睑,像黑色蝴蝶扑闪着翅膀的眼睫,还有被盖在眼睫下,看不清楚却能感觉得到的闪着璀璨光芒的眸。

    沈墨轲又再次品尝到了像含在嘴中的马蹄糕的温软、清爽的滋味。不,这滋味儿比马蹄糕更加的香甜、更加的令人回味无穷,一次的浅尝辄止根本不足以 we_i 藉。

    “不吃了吗?”苏琊望着怔愣了半晌一动不动的沈墨轲失笑。

    “怎么会。


    第20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