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走散的?”沈墨轲问道。小女孩一直盯着苏琊的脸,刚刚惹得她大哭的沈墨轲替她擦眼泪,她竟然也没有丝毫推拒的意思。显然现在根本没有心思管这些,什么人问话她都答。

    “苹果糖,想吃苹果糖。呜……”

    “……”

    “看来是看到苹果糖就走不动路了,走在前面的父母也没有注意。”沈墨轲叹气,“真是的,怎么这么粗心。”

    苏琊的视线投了过来,“那么我们该怎么办。”

    “简单。”沈墨轲指了指现在一脸委屈不甘的看着他们俩的小孩儿,“你抱着她,视线就会汇聚过来了。她的父母找过来只是时间的事情。”

    沈墨轲略带醋味的说法让苏琊忍不住轻笑出声。

    “你这是在变相抱怨我先前的做法吗?”

    “……”苏琊这毫不掩饰的逗弄也让沈墨轲无语凝噎,世风日下,这究竟是怎么了。这是他们两个应当有的相处方式吗?

    虽然……也不讨厌。

    在对付一个不要脸的人的办法就是比他更不要脸。沈墨轲曾经做孩子王那么多年,也是懂得这个道理的。

    沈墨轲朝苏琊扬了扬下巴,毫不避讳的承认:“是。怎么了?”

    苏琊笑道:“没有,只是无法不赞叹你这个方法甚好。”

    沈墨轲扯了扯嘴,他知道苏琊看不见,但他肯定知道他会摆这个表情,道:“那就行动。”

    “我不会抱孩子。”苏琊说的毫不犹豫。

    “让她坐你手臂上,这还要教。” 沈墨轲皱眉。

    “你会,不如你抱吧?”

    “她不愿意啊。”

    苏琊却将视线投到了小姑娘身上,“小妹妹,让这个哥哥抱着你好吗?”

    小孩看着两人争论的时候就已经是一脸纠结,见到苏琊看向自己的时候,先是一喜,闻言却又哭丧着个脸,头摇的像个拨浪鼓。

    “不要。”

    沈墨轲失笑,却又听到苏琊说,“这个哥哥长得比哥哥还要好看哦,只不过是因为害羞,所以才拿了个面具带着。你让他抱着好不好?”

    小女孩竟然信了苏琊的话,再次看向沈墨轲的双眼已经变得亮晶晶,“真的吗!”

    “真的。”苏琊笑道,“你有见过比哥哥好看的人吗?”

    “没有!”小女孩儿说的毫不犹豫、斩钉截铁,“哥哥,比姐姐都好看!”

    童言无忌,沈墨轲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但是苏琊的表情却没有半分尴尬,他还是那样柔和的笑着,接着道:“那么连哥哥都承认了这个哥哥比较好看,当然是他比较好看。”

    “真的啊!”沈墨轲此时已经将小女孩抱了起来。小女孩没有半分反抗,反而还非常好奇的看着沈墨轲。

    “只不过这个哥哥比较害羞,不可以掀他的面具哦。他会因为觉得羞羞,就跑掉的。”

    见到小女孩儿居然就这样被苏琊骗过了,沈墨轲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苏琊明明是睁眼说瞎话,估计也只有小女孩才会信吧。

    沈墨轲抱着小孩,苏琊搂着沈墨轲。

    他们三人就这样走到了桥头,那里更是人流攒动。

    不过有苏琊在的地方,什么地方都会从人流变成人湖,他就站在桥头,什么都不做,路过的人都会停下来看他。

    小时候便是这样,周围的目光都会汇聚在他的身上。但苏琊也从不扭捏,也不骄傲,总是低眉浅笑,温润谦逊的模样更是让人移不开眼。

    小女孩的父母很快的就循着这人湖的骚动找了过来。他们衣着华贵,衣衫上还绣着御前之人才可使用的龙纹。再一交谈,才发现小女孩的爹是当今楚国皇帝最小的弟弟,十七王爷,此时正举家出游至江州。

    王爷连声道谢,那架势简直想要将苏沈两人当做再生父母来拜。

    沈墨轲很是不自在。苏琊也看出来了。

    “若是两位真的要道谢的话,”苏琊道,“就多向御琼山派捐些供奉吧。”

    “御琼山派?”十七王爷一副吃惊的模样,一直看往别处的沈墨轲也将视线转到了苏琊身上,也是吃惊,他还以为现在的苏琊应当恨透了池海凡的御琼山派。没想到。

    “没想到两位竟是御琼山派的仙师,先前真是失敬。”十七王爷闻言立刻行了一个尊卑礼。

    “不敢。”虽如此说,苏琊却从容的受了王爷的礼,“本就是随意走走,帮助王爷也只是举手之劳而已。闹市喧嚣,我两人不甚适应,请王


    第21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