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足尖踏虚竹之杆,借力踏入虚空,挥剑,腰身若无骨在半空中,随灵剑荡了个满圆。

    剑招虽基础,但那剑带起的剑风却像是能将千军斩于其下。

    按照常理,枯叶幕墙后的那名白衣少年必将因无法视物而被剑风掀翻在地而后落败。然于枯叶雨后的另一名少年却是像能窥见幕后的情景似的,在青衫少年踏入虚空后刹那就毫不犹豫的改前进为急退。

    然而还是差了一步,被剑风扫了个满怀。即使有宝具护体也一个重心不稳,倒在了地上。

    “我输了。”白衣少年仰头望着用灵剑指着自己咽喉的青衫少年,笑着说道,即使那剑尖离他喉咙不过一指。

    “让你输一次耗费的经历也太多了。”青衫少年将剑收了起来,而后朝白衣少年伸手,“还来吗?”

    “来。”仰躺在地上的白衣少年笑。而后握住了青衫少年的手,顺着青衫少年给的力站了起来。

    这是御琼稚晖峰上日常中寻常的不过再寻常的一幕,但是对于其他稍微了解御琼山派的凡修来说,此情此景简直可以称之为有悖常理。

    四十年前的御琼山派招收弟子比起现在来说可是严苛的多。

    每十年招收弟子一次,低于七岁不收,高于十六不要。仙根千万挑一。且还必须经过御琼山派登天梯之考验。志向不定,不是全心求真者遣返。所以即使御琼山派在天下广收弟子,最终留在御琼山派的孩子,十年超过十五之数,五十年过五十,就是顶天的多了。

    并且那个时候的御琼山派也没有现在有着复杂的内外门、或直属不直属弟子之分。所有入门的弟子都是御琼中人,在结丹前受教于五位阁主,直至修为结丹后才能拜入五阁其一进行修习。和现在拜入山派就直接入五阁的情形截然不同。

    不过,按照御琼山派以前的那种招收弟子的方法,也的确没有必要分内外门就是了。

    而眼前的这两名少年,瞧他们的着装就可以知道,两人至少是结丹修为,已经拜入了五阁。

    青衫是御琼千叶制服,而白衣则是御琼洗兵弟子的标配。

    但是这两个少年也未免太年轻了些,说是弱冠都太过牵强了,也至多是十六七岁的模样。

    结丹修为是天下多少修士求而不得、只能仰望的修为?这两个小娃娃难道就已经结丹了?

    不过,这样的天才少年也并非闻所未闻。御琼山派本就是这样一个不能以常理度之的门派。

    这青衫弟子就是十七岁的沈墨轲,白衣少年则是同是碧玉年华的苏琊。此时他们已经分别的拜入了千叶阁和洗兵阁。此时正是修余期间,在切磋剑技。

    虽然修真界内普遍认为凡修不必过于精于徒手剑术,因为修士大多是以诀驭剑,真正用剑术对决的只有那些江湖人士。但是两人才不管别人是什么想法,他们愿意比剑便比,谁赢谁输不过是个结果,剑术于比试中日益精进才是他们所在意的。

    至于剑术精益的目的,为何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目的呢?

    又是剑起,不断交错的剑光晃的人眼睛生疼,但是两人却丝毫不受影响。

    忽的沈墨轲手中的灵剑脱掌掷向左方。这是一个明显致命的失误,苏琊眼睛一亮,但手中的剑竟然携着剑气也朝左方送了过去。

    “别停。”竹林中剑光闪过,那人竟然将沈墨轲掷出的剑送了回来。

    沈墨轲接住了飞来的灵剑,同时袖中的几粒黑色圆扣也随着动作挥了出去。

    那人用剑将那几枚圆扣弹了开去,而后换左手握剑挡住了苏琊的攻击,右腿横扫逼的从后方攻来的沈墨轲向后退去。他的动作没有丝毫停顿,左手翻腕,灵剑如蛇刺向苏琊的 x_io_ng 口。但是不料他的动作却不能够再前进半分。

    再看,其实刚才看似处于危险万分境况的苏琊脸上竟然还带着笑意。

    “师尊。失礼了。”苏琊将指向那人喉间的剑移了开去,与刚刚走至他身边的沈墨轲一齐朝那人行礼。

    此人一身白衣,发带却是亮眼的水蓝色,有着丰神俊朗之颜,是而立左右的年纪。一眼看上去有些像是书生,眉目中有着缱绻万千的书卷气。但是谁人都知道他的身份。

    御琼山派当任掌教,洗兵阁阁主,褚聿。

    九州之内,彼时修为最高者,元婴高阶,人人皆道不出十载,必定能达到化神之人,是苏琊的师尊。

    不过褚聿被剑指着喉间,被苏琊和沈墨轲“打败”,他的表情也没有多大的变化。也没有惊讶,也没


    第22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