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子吟怔愣了一瞬,颔首,又道了一次,“承让。”

    当苏琊走上看台,看见沈墨轲站在楼梯上的时候,略微有些惊讶。

    青衣的少年不苟言笑,又大又圆的双眼此时居然也颇具气势。原本随着苏琊的身影跟上来的视线,在触碰到沈墨轲目光的一瞬就都收了回去。

    “你怎么来了?”苏琊笑,虽然已经知道了沈墨轲的用意,但还是故意的问出了声。

    沈墨轲嘴唇动了动,变换了四个轻微的角度,他道:“明知故问”。

    苏琊自小就知道自己的容貌有着吸引周遭视线的能力,他也早已适应了那些时不时落在他身上的目光。那些指指点点早就对他构不成什么困扰。

    虽在御琼山派上修行的日子中已经逐渐遗忘了这种感觉,但是倏地又捡了回来他也驾轻就熟。但是某人就不一定了,不知为何看着沈墨轲如此在意的样子,苏琊觉得甚是欢喜,眼中的笑意深到了眼底。

    待两人回到位置上时,少华的长老已经在比武台上开始了致辞。话大多是围绕着自古英雄出少年之类的云云。

    而后不过多时,便开始请各派弟子下场领三年后进入封魔谷的“入谷印”。

    先是主办少华,少华派出了两名弟子。随后的门派也同样如此。

    看来领入谷印需要门派的两名弟子同时在场啊。

    沈墨轲一看这样的情形,表面上不动声色,但内心里乐开了花。其他派的弟子都是从阁上直接御剑而下,他已经没有灵气可用,若是也是要御剑的话……

    “御琼山派。”

    苏琊和沈墨轲同时站了起来。沈墨轲费尽了力气才不让自己的嘴角上扬的太过明显。

    ——自然是一分灵气没用的苏琊带他。

    惊鲵出鞘,苏琊跃于剑上。手一提便将沈墨轲拉上了剑。

    全场的目光又一次的集中于一点。

    御剑,灵气催起的风猎猎。

    两人同御一剑这样的场景本在修真界内就甚是少见,更何况在剑上的两人在恰才的比试中可算是大出风头。

    自两人跃于剑上起,至落于比武台上,全场的目光都没有移开半分。

    饶是苏琊自小受了那么多惊羡的目光,此次居然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然而待他反观沈墨轲,却发现沈墨轲此时此刻是前所未有的意气风发。

    眼睛里闪着的光就像是当年在天南书院中拔得了蹴鞠头筹一般。

    这一次御琼山派可谓是大出风头,一时之间名望又达到了所有仙家派别中的顶点。许多门派的掌门都在摩拳擦掌,想要在短暂休憩后的晚宴里和御琼山派这名声无二的御琼山派掌教和两位少年英才结交。

    但是,谁都没有想到。褚聿竟然在晚宴开始之前,带着两个弟子,借口派内有急事,跑了。

    临川三月,正是牡丹盛放的时节。

    苏琊和沈墨轲根本没有想到褚聿会带他们来这儿。当时,两人离开少华的时候,褚聿没有告诉他们原因,只是带他们走。而当他们三人到了临川的时候,苏沈两人才被告知,这是为了犒赏他们,带他们来牡丹花会玩玩儿,休整一天,后日就走。

    而当两个少年问起少华晚宴的时候,褚聿只是云淡风轻的两个字:“翘了”。

    褚聿很是无所畏惧,但是苏琊和沈墨轲却胆战心惊。不过,爽了所有仙家的约固然可怕,忤逆褚聿更可怕。

    褚聿甩了一小包银子在两人面前:“拿去玩吧。”

    苏沈两人面面相觑,褚聿扬了扬眉,薄唇微启,明明是这样关爱的话语,苏沈两人却总觉得有些弦外之音。苏琊受了褚聿一年的教导,沈墨轲受了褚聿两天的荼毒,他们也算了解了褚聿用心教导弟子时的风格。这突如其来、如沐春风的话语让他们感觉非常的微妙,且难以置信。

    “不去么?”褚聿又问道。面对着褚聿笑意盈盈的双眸,苏琊和沈墨轲本着不拿白不拿,不玩白不玩的心态,连忙拿了褚聿给的钱,脚底抹油迅速撤离。

    反正褚聿挖的坑,他们是一定避不开、一定要跳的,现在跳、以后跳,什么时候跳也都是褚聿算好的。那么既然褚聿让他们玩儿,他们还是放开了玩比较好。

    苏沈两人对于当时要不要逛牡丹花会,也只是怵于褚聿的态度而已。现在放开了,两个人别提有多高兴了。毕竟他们两人年岁不过十七。先前在御琼山派耽于修炼,一是因为那是他们的所思所求,二则是……他们根本没有什么太多的机会下山。

    沈墨轲还


    第26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