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游玩,早就被无数的新奇玩意儿迷了眼,沈墨轲说什么就是什么,沈墨轲说吃什么就吃什么。或许因为一下子接收的信息量太多了,苏琊脑中什么都没有剩下,只记住了沈墨轲同自己说话时扬起的眉角和荡满了笑意的琥珀色双眸。

    此时苏琊正靠在桥的石柱上休息,一下子听到沈墨轲的话还没有缓过神来,沈墨轲就已经跑出去老远了。

    “放河灯!”苏琊记得沈墨轲那时回头大声的对自己喊道,“在这里等我!”

    如今回想起来,那段往事竟然历历在目,每一分细节都像昨日才发生,而不是,过了四十年。

    沈墨轲望着眼前又冲到河岸边的一盏河灯,随着波流一下一下的撞着河岸,又是一盏搁浅的河灯。沈墨轲忍不住微微一笑,伸出手也像恰才苏琊那样将河灯送回了河中央。

    然而沈墨轲推出的河灯,还来不及流走就被一道剑气斩裂。同样的,沈墨轲唇边不自觉弯起的弧度还没有在嘴角留存,就霎时间失去了温度。

    灵剑出鞘。

    惊鲵沈墨轲已经归还给了原主苏琊,虽然苏琊说是不必,但在沈墨轲的执意下,苏琊还是留下了。现在沈墨轲所使用的,是和杜子吟借的一把普通的剑。品质自然是上好,但作为一把灵剑,它的“灵”却极为平庸,也只是能够随便使使罢了。

    恰才的剑气来得突然。沈墨轲没有来得及手动控剑,只能用体内稀薄的灵气捏了六道剑诀,挡下了方才那悄无声息出现,却有着致命杀机的剑意。

    这六道剑诀一下子就将沈墨轲体内的灵气抽走了大半,沈墨轲顿觉体内空虚,但是他一分精力都不敢分出去。

    他的神识虽然因为恰才的事情有些疲惫,但是绝不可能将四个能够操纵御琼山派洗兵阁入门剑法的凡修忽略。虽说气息不可隐蔽,但是有一种丹药是可以让人短时间内达到绝息。只是这绝息丹炼制的材料极难收集,炼制的成功率也极低,且若不是极品对于凡修的灵脉还具有一定的损伤。

    绝息丹是御琼山派独门丹药,现存于世的极品绝息丹都是出自他手,仅有三枚,而那也是十三年前的事情了。现在的千叶阁主虽然修为不错,但是让沈墨轲客观评价,以他的水平还造不出极品的绝息丹,有时就连上品也要看天意。

    现在的这五名弟子,用平庸的灵剑就能够将蓄谋已久的第一招打回去。虽然这其中也有沈墨轲对于洗兵剑意的理解非同常人的原因。但更重要的,还是显然这偷袭他的家伙修为不算高深。

    不然这以多打少、以弱打强的剑行阵,以现在沈墨轲体内的灵气,再如何理解清楚剑阵的要义,阵首第一招他就会被打伤。

    明明已经是提前准备。这些凡修的失败,终究还是急功近利,修行不够。

    沈墨轲在接下第一式后,便开始手握剑柄,靠力量来击退袭来的灵剑了。也是亏得他对于洗兵剑阵的理解,在闭关二十年间,在褚聿的教导下独步天下,不然有人能单凭简单的剑术就将御琼山派的剑阵抵挡一二这件事情传出去,御琼山派如何当得起天下第一之名。

    其实沈墨轲也是迫于无奈,因为禁制的缘故,沈墨轲体内不仅灵气的储量稀少,连灵气的回流也比常人慢上许多。他现在只希望,熟悉自己灵息的苏琊在察觉到异常时,能够及时赶到。

    沈墨轲也知道的清楚,这里所谓的及时,若不是瞬息,他也是必死无疑。现在的他也只能勉力支撑这样一瞬。

    而就是这一刹间。

    上一秒,四个凡修同时袭来的剑气被沈墨轲挡了回去,反弹出去的剑气将桥洞下的河灯都斩了个粉碎。桥洞下一片昏暗。

    眨眼间来回数招。

    下一刻,四把悬空的灵剑坠入河中。此时,整一条河流上的河灯、画舫上、街边的灯火竟都熄灭了。原本被烛火点亮,承载着希望的河流,现在一片黑暗,死气沉沉。

    不过即使攻击未停止,沈墨轲的力气也都已经被抽空了,他的剑拄在地上,却也没有缓和他向前栽倒的态势。眼见就要栽入河中,沈墨轲却再没有动弹的力气。他的力气早就透支了,而当感受到那人已经到来的时候,浑身勉力支撑的气力也全部消失了。

    沈墨轲感觉自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那熟悉的气息沈墨轲并不感到意外。他知道他会到的。

    沈墨轲动了动嘴唇,却发现已经脱力了,他此刻竟然连一个音节都发不出来,眼前也是一片迷蒙。

    但是那人知道他要说什么。

    “我没有杀他们。”苏琊道。


    第27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