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五位元婴修为阁主,当时得以存活的也仅有三人,且三位均身负重伤。

    御琼山派前任掌教褚聿,受魔族重创,于二十六年前闭关休养至今未出。且派内之事,早于十七年前,就由代理掌教温听叙交由五位新生代代阁主代理。二十年来,温听叙云游四方,御琼山派已然是有了新派的气象。

    不过,因无掌教印,无人能真正的行驶掌教令。所以通启峰入关者,都是经由池海凡同意后入关。

    十年内,池海凡对于所有入关者均有把握。现今,全御琼山派,修为最高者只有洗兵阁主昊渊一人,元婴初阶修为,也是御琼山派在派者元婴修为唯一人。

    修为最高者如此。又有何人能够突破元婴,达到九州之内已成传说的化神呢?

    随着五声钟鸣,已是宣告距七彩祥兆现世已有三日。但是那位化神修士却还未走出从出通启峰的山门。

    这灵气动荡,青鸟于飞,七彩霞光必定是化神修士诞生的征兆。

    化神修为超脱元婴,是九州之内所能知晓的修为最高者。当年开派祖师夏禹便是于化神高阶之修为坐化。因此也从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当年祖师夏禹是否是因为超越了化神修为,得以飞升,成为了真正的神明。

    御琼山派代理阁主五人齐齐立于通启峰前,三日,并无一人离去。

    池海凡初到之时,还因有外人在,而不便锁眉深思的缘故,做得如往常一般淡定从容。但是到后来,不仅是他的蹙眉凝望,就连五阁阁主中最为“简单莽撞”的洗兵阁昊渊都脸色不佳。

    传闻化神之士,均有破空之法,且在元婴时初开的神识之域也趋于圆满。能感悟世间一切生息。

    但是现今看来,好像又不是这么回事?五位阁主都在峰口等了三天三夜,这化神修为者竟还是不见影踪。

    “昊渊师弟。”池海凡终于还是开口问道,“你可知那位修者到了何处?”

    闻言,一直望着山门的昊渊,微微的将目光转了过来,朝池海凡摇了摇头。不发一言,脸上竟是没有一分应有的尊敬神色,视线又转了回去。

    昊渊的如此反应,让池海凡对这个化神者又有了几分忌惮之意。

    现五阁阁主之中,与他最为相近的自然是为同期弟子的陆垚。其他三位阁主中,千叶薛子川是资辈最长的一代弟子,薛子川为人谦和温润,悬壶济世,众人都对他敬意有加。而苍玄方式如、洗兵昊渊资辈皆小于池海凡。

    方式如为人冷淡,痴于打造仙器,非重要之事绝足不出户。而昊渊则是练武成痴,醉心修炼,无人点拨却也将洗兵的剑阵都研究了透彻,是御琼山派现在派内修为最高之人。

    只是昊渊及其不善于人心之事,与人交往都是直来直去,不谙礼数,说话也不懂得观察时机。且在洗兵之传上,也只得其剑法、剑阵使用要领,对于兵法之事一窍不通。

    实际上,要是按作是以往,以昊渊这样的资质是无法担当洗兵阁阁主之任的。

    毕竟洗兵阁名起:倚剑太白,濯枝洗兵。

    洗兵阁历代是以卓越的御剑之术,御兵之法安身立阁。修之战,止之战是洗兵阁的训导之核。

    若不是当年凡魔之战中的洗兵之士尽数折损,灵脉不损的只剩下当年留在派内不到结丹修为的十数人,洗兵阁的绵延可能会就此断绝。幸是洗兵阁弟子都心智坚忍,于浩劫后,无人教导却也仍然能沉心修为,竟是从那里出了凡魔之战后的修为第一人。

    不过,在池海凡看来,昊渊也止于此了。像他如此心思不通透之人,也只是能够做到修为高罢了。别的事情,他可做不来。

    忽的,通启峰的山门外传来一阵声响。

    此声不大,可以听得出来是有人脚踏草木一步步行走而发出的声响。五位阁主面面相觑。以他们五人少则真阳中期,高则元婴初期的五识所能分辨出的脚步声响,至少是在五里之外。而在关口行来的此人,毫无疑问的就是他们这三日来翘首以盼的出关者。

    但这明明有着破空之能的修者,为何要一步步走出来呢?且他步伐均匀,节奏不紧不慢。像是这最后出峰的五里路,有五位权重威高的阁主等待着的五里路,他还是要一步一步走出来。

    不过,这个让五位阁主都多少心存忌惮之人,终究还是出现了。

    通启峰内迷雾蒙蒙,可修仙者五感敏锐并不是虚传。只见来人身着一身整洁白衣,淡青腰带,乌发被束在玉冠之中。此人玉立身形,虽低垂着眼眸却可看得出是面冠如玉、丰神俊朗,至


    第34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