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了一下情绪方道:“是的,竹林内有一处竹屋。诸位师兄不必忧心。且该处竹屋清净舒适。昊渊与轲兄两人同去足矣。”

    昊渊语毕,却不太敢看向沈墨轲。但最终抬起头时,却发现沈墨轲的目光并不在自己身上。他望着池海凡的方向,视线却也并未聚焦。

    昊渊有些忧心,却听到沈墨轲道:“池海凡师兄也不必称我为掌教。师兄仍是山派的主事之人。”

    沈墨轲似是有些疲惫了,他一语毕,不待池海凡客套,又道:“今日真的是有些乏了,诸位阁主,请允墨轲就此告退吧。”

    虽然沈墨轲的话已说明白,且为人行事低调,五位阁主亦心照不宣地如常行事并无改变,五人都并没有将御琼山派掌教已定一事告知他人,但是世界上并没有密不透风之墙。

    化神修士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华夏大地,御琼山派最早知道此事,不过是他们更加熟悉罢了。待其他有见识阅历之人反应过来:这是化神修士的诞生,询问此事的函件就立即纷至沓来。但御琼山派却也无公开表示,只是单独回复了一些相交甚好的仙家,大约是信函中有所说明的缘故,收到信笺的仙家竟也没有任何的表示与发言。

    近百年未曾出现的化神者现世,这件本该算是撼动九州的大事,竟然就这样过去了。

    只是鲜少有心人注意到,御琼山派的参与仙家会议讨论时,与会的阁主或掌教身旁偶尔会有一穿着粗布衣衫,约莫二十六七年纪的小厮。这小厮样貌清俊,举止合礼,温润近人。不过也因小厮的身份卑微,没有多少人留心罢了

    杜子吟是完全没有想到,竟然能在一个修剑门派在灵剑山庄的小聚上见到沈墨轲的。

    他微微垂首侍奉在洗兵阁阁主昊渊身后。杜子吟本身的视线只是微微扫过御琼山派,毕竟御琼山派与她相熟的只有苏琊与沈墨轲两人,所以她也不甚在意今日来灵剑山庄与会的到底是谁。

    且说实话,若不是因为聚会之地在灵剑山庄,杜子吟压根都不想露脸。因此,杜子吟视线扫过此时沈墨轲之颜时,只是觉得此人眉目清秀,虽不多言语、温煦合群,却又因为其样貌忍不住多看两眼。

    而这两眼就出事了。初见之时虽是二十六年前,二八年纪,但是二十六年过去,由于修炼之由而永驻容颜,此时看去,沈墨轲的眉目棱角与当年也并无太大的区别,只是褪去了稚气,气态更显沉稳可靠。

    不过这个“沈墨轲”身上却感觉不到一丝为修仙者的气息,杜子吟怕是自己眼拙,或是认识的御琼山派之人太少。毕竟沈墨轲的消息,杜子吟已经十数年没有听闻了。但是杜子吟却越瞧越不对劲。

    最终待她觉得无论如何都要问上一问的时候,带着笑意的声音传入了她的耳朵。

    “别再看了,被发现了。”男子的声音因刻意压下而略显低沉,然而其中的朗朗声线却也根本无法隐藏。

    杜子吟下意识的去找声源,目及之处无人与她对视。不知是哪个小兔崽子用的传音之法,杜子吟先狠狠地在心里给着声音记上了一笔,这声音出现的着实猝不及防吓了一跳,那人的声音也着实好听惊得人小鹿乱撞。

    杜子吟想:等料理完了正事,要是能找到声音的主人,定要想个缘由抓来,让他天天在跟前背灵剑山庄心法。

    但等到杜子吟的视线回归此时她认为的“正事”的时候,她却发现那个“沈墨轲”正在瞧他。眉眼弯弯,笑意盈盈。这个笑意杜子吟觉着十分相熟,但这一份熟悉却不是属于眼前“这个人”的。

    然而,杜子吟恰才听到的那个声音,又在她的耳边用传音之法道:“别再看了。是我。”

    “……”

    杜子吟瞪大了双眸,站在洗兵阁主的小厮微笑着看着她。她看见了小厮的唇一闭一合的说出恰才她听到的话。

    过了半晌,杜子吟才迟疑的用传音回道:“沈兄?”

    “对。”沈墨轲笑着点点头,“是我。”

    “……”杜子吟愣愣地瞧着沈墨轲。收到了沈墨轲回答,杜子吟这才深感自己当初的犹疑不是没有原因的。

    此时看来,此人不是沈墨轲才是合情合理的。因为眼前此人除去样貌有些当年的模样,其他的哪里还有半分那肆意张扬、炽烈如阳少年的影子。

    倒是许多地方像极了那一个人,那一个曾经和沈墨轲形影不离,却再也不会出现的人。

    “待会儿会议结束,在湖心亭见吧。”杜子吟听到沈墨轲这么说道。

    而杜子吟闻言,点了点头,道


    第38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