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子吟抢过沈墨轲手中的酒盅一口闷了,恶狠狠地道:“这是我们灵剑山庄的酒,你也真好意思说。”

    沈墨轲不置可否,又从怀中拿出了一盏酒,边笑着说道:“别来无恙啊,子吟。”

    看着沈墨轲眸子中的开怀笑意,杜子吟才确定了眼前的沈墨轲根本与二十年前的他无所差别。经历了世事变化、修行磨砺、甚至于生死离别,他待人处世、看待世事的方式也有所改变,但是他的本初之心还是一如当年。

    一如当年的豁达,开阔,没有其克服不了的心结。

    “沈兄才是别来无恙。”杜子吟调侃道,“御琼山派竟然让化神修士当阁主小厮,真是好大手笔。”

    沈墨轲倒是不意外杜子吟知道自己的修为,毕竟灵剑山庄一直与御琼山派交好,杜随冶知道是御琼山派出了化神修士,杜子吟会不知道么?只是恐怕杜子吟没有想到那个被隐去姓名的人是他罢了。如今正面相交,自然能够发觉。

    不过沈墨轲却也不正面回答,只是冲杜子吟眨了眨眼睛:“过奖过奖。”

    二十年前凡魔之战一别再无相见,两人此聚交谈甚欢。沈墨轲一开始所言,虽是调侃杜子吟之语,却也并非不是出自真心。

    二十六年,斗转星移,时过境迁。但挚友相交,仍是当年那样推心置腹。杜子吟初见自己之时,眼中所弥漫的悲伤,周身所萦绕的“气场”,沈墨轲正是看得清楚,所以才会在杜子吟眼前如此卖力地还原二十年前的自己。

    本心自是无变,心中也不复存在心结,心境自然也是坦荡平阔、所 y_u 所求一览无余。但是只是沈墨轲自己知道的清楚,在褚聿遗愿完成后,他已经缺乏除了“活下去”的那个承诺之外,其他的追求了。

    “沈兄。”杜子吟的一声轻唤将出神的沈墨轲唤回了现实。

    沈墨轲笑着应道:“嗯?”

    “实际上……”杜子吟轻声说道,“我还是有些担心你。”

    闻言沈墨轲的动作有些僵了僵,杜子吟却像是没有注意到,接着道:“毕竟书卷所载的化神修者都是仙气缭绕,对于任何事都无 y_u 无求的模样,看到你现在这样我就放心了。”

    杜子吟所言让沈墨轲有些怔愣。

    “是对任何事都无 y_u 无求,对任何事、任何人都不改其看淡一切的超脱。”杜子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重复道,拿起了斟满的酒盏,“但看沈兄现在能够静若玉兔,动若疯狗。此心甚 we_i ,这一杯敬你。”

    “你说谁疯狗呢。”沈墨轲笑骂,却也是举起了一杯酒。

    杜子吟不做回答,而是将酒饮尽。但看沈墨轲也饮下了这一杯酒,杜子吟的笑意也盈满了眼睫。她想要传达的,传达到了,便是好的。

    然而杜子吟的话对于沈墨轲来说,虽然沈墨轲动于其言,但是被骂成狗一仇还是不得不报。

    “子吟如今修为,真阳初期,想来甚是努力吧。”沈墨轲抚了抚下巴,不顾杜子吟动作的瞬间僵硬,像是不经意的说道,“只是似是在试剑大会时相识的人中,没有比你更低的修为之人了吧。”

    “……”

    “墨轲犹记当年杜姑娘虽是十六年纪,却也是同辈之中修为数一数二高之人。没想到杜姑娘竟然如此体察同辈凡修修炼之苦,特意不勤修炼,使自己修为落后于此,以解诸君修炼之苦,真是好生体贴呢!”

    “……”

    沈墨轲以小厮身份与薛子川和昊渊出席同修交流之会本是无可厚非,毕竟沈墨轲也不可能闷在御琼山派中只当个人形保护伞而没有半分自由,且其拜入温听叙门下,又受教于褚聿,千叶洗兵之学皆长,薛子川与昊渊每每与其交谈都能有所裨益,邀请沈墨轲一同与会也是应当之礼。

    而沈墨轲为了避嫌,也鲜少出席。即使有按捺不住好奇之心出席时,也不曾发言,行事低调。

    但是沈墨轲却也不是对于所有人都是生面孔,二十八年前试剑大会,千叶阁少弟子沈墨轲可是打出了一番名声。即使派内的那些掌门、长老都已经忘却了沈墨轲此人的存在,但是对于当时与会的那些少年来说,沈墨轲的样貌和名字,是会永远在他们的心头占上一席。

    因为沈墨轲是将一向骄傲、一向被称颂、一向光环笼罩的他们,比得黯然失色的人。

    杜子吟是第一个认出沈墨轲的人,自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人。

    值得一提的是那些识得沈墨轲身份的,都基本已是本教内的重要人物。即便众人最初仅是发觉沈墨轲此


    第39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