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可惜了,池海凡冷冷的想道。但他唇边和眸中该有的惊诧还有被点出有的尴尬并没有减少半分。合乎情理,合乎规矩,只是与他此时此刻的真实心情没有半点相关而已。

    不过,沈墨轲既是必然要成为御琼山派之首,那么有些事,此时便要埋下一些伏笔。一些事情需要由他池海凡出头,才不会失了他贤德的名义,日后再行一些事才有合情合理的由头。

    “海凡明白您的意思。”池海凡朝少华掌教拱手道,“实不相瞒,恰才海凡所提之意,均为派内化神修者之见。”

    闻言,所有人都神色一凛很是吃惊,包括站在薛子川身后侍奉的沈墨轲。

    “说来此事,海凡也是惭愧。受诸位同修怜赏,海凡代行御琼掌教之事二十余年未曾受阻。海凡在此先谢过诸位。”

    “但海凡终究只是代行掌教之事,并非御琼掌教。”池海凡边说便边站起来,众人都在刹那明白了他的意思,竟然都一时之间忍不住正襟危坐,将视线投往了池海凡投向的方向。

    一身粗布白衣,一直垂首在侧不引人注目的千叶小厮。而原本坐在位子上的千叶阁主薛子川也让开了位子。

    池海凡接着道:“只是掌教闭关二十年恰才出关,对于现世之事不晓,海凡才代以继续管教御琼山派数年。”

    “现已是危急存亡之秋。还是请掌教亲自定夺。”池海凡语毕一礼。

    池海凡所说所行将堂内所有视线吸引至沈墨轲身上。沈墨轲也只能暂压心中对于池海凡此行的疑惑。

    沈墨轲不得不拱手垂眸道:“不敢。”

    沈墨轲没有正面的承认自己是否是御琼的真正掌教,却也没有对池海凡所说做出任何的更正。言之有灵。

    当所有人的注意力,最开始随着池海凡落到这个及其不起眼的小厮身上时,凡修们的最初感受都是匪夷所思、或是自己眼拙。但是当沈墨轲应下了自己为池海凡所言的“掌教”时,凡修们却又立刻信了。

    在场凡修在此之前觉得眼拙,是因为他们无法从这个小厮身上感到一丝凡修的气息。但是在小厮应诺池海凡所言后,随着小厮所属的地位骤变,即使在他们眼中的小厮依旧如同凡人,但是却已经信了,因为——修为高者,可蔽其气息于低修为者。

    堂内一时寂静,无一人言语,均在等待沈墨轲的下一句所言。

    “在下沈墨轲。受褚聿掌教之托,暂为代管掌教印。”

    沈墨轲声音不大,却仿若振聋发聩。四下惊诧,倒吸冷气声齐齐,却无一人说话。

    最终,还是所有仙家门派中资历最长的少华掌教开口了:“那么请问沈掌教……贵派化神修为者是否……”

    少华掌教一句话说得及其犹豫,却又十分客气。

    沈墨轲这才礼毕抬眸,看向了池海凡,而后才又不着痕迹地将视线移向了少华掌教。

    沈墨轲回答得迟疑,却又是一个震惊四座的四字。

    “正是在下。”

    但是隐蔽了全身灵气和神识威压的沈墨轲,如此回答时众人望向他的目光,却又不是他应下御琼掌教之时,那样的充满敬畏。

    而是由于他的气息仍是毫无变化,渐渐的漫上了怀疑。

    堂内窃窃私语之声四起,而沈墨轲也一字不言,不改其体内灵力。

    这堂内的气氛变化,不过一炷香,便从愁眉不展、犹疑不定,到池海凡推他出来时的惊诧畏惧、不敢一言,而又很快的变成了怀疑不信、窃窃私语。不过即使是怀疑沈墨轲托大,却也没有人敢出来明言。

    只是窃窃私语声越来越大,这本就是修仙者的场合。那些不信任、质问为何沈墨轲不在一开始便展示其能力与身份的耳语,无异于就在沈墨轲的耳边大吼。

    沈墨轲对于这可笑的变化并无多大的触动,这本是良莠不齐的、徒有几人带有理 xi_ng 的会议,如此的变化也并不多奇怪。

    沈墨轲此时的沉默不言,只是因为他对于池海凡的此次作为,感到几分心寒。

    池海凡此人,沈墨轲从通启峰前见其气的第一眼便知,他是一个心思缜密且又生 xi_ng 多疑、有着极强控制 y_u 之人。但池海凡又有极强的手腕。虽然沈墨轲不太欢喜此时过于“热闹”的御琼山派,但是沈墨轲却也无法否认,摒除旧情,此时的御琼山派的发展也不失为一种顺应之道。

    所以沈墨轲才在明晰情势后,对池海凡的做法不加干扰,才默默在背后埋名隐姓,并不破坏此时御琼山派运转,以


    第40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