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

    “沈掌教,”此时迟林忽的敛起了先前貌似谆谆教诲的语气,严厉地道,“你不如先看看我们发现了什么吧,本座想要请教掌教的疑问,就在其中。”

    迟林语毕,放在迟林身后的那面巨镜便开始泛起了蓝光。

    而出现在沈墨轲眼前的是一副炼狱般的景象。

    狭小的山洞中,弥漫着令人胆战心寒的紫黑魔气。穿着崆峒校服的凡修被摆在棺上,他们的身上没有一处好肉,致命伤在脖颈。他们的颈被“魂偶”咬得只剩下了半根。血流尽了。瞪大了双眸一副死不瞑目的模样。

    如此残忍的景象,沈墨轲光是看着胃中便泛起了酸水。

    然而这只是开始。

    突然之间,似是什么人启动了机关,石棺下竟浮起了黑黢黢如同墨汁般的液体。将斥候身体浸没了一半。而一个泛着白光的光点空悬在那斥候身体的上空。

    与此同时,灵石中也模糊地传来了模糊的声音。

    那仿若是冗长的招魂决,随着念白,那泡着斥候的墨汁如同沸腾一般,冒起了一个又一个的巨大的水泡,涨起而后碎裂。明明是汁水,却仿佛一个个脓疱。而那墨汁渐渐地“抚上”了斥候的身体。像是染色似的陷入了斥候的皮肤,不一会儿便将斥候整个淹没。

    半晌,那浮在空中的光点缓缓落下。而此时那不停的在爆裂的脓包在斥候的心脏处形成了一个漩涡。光点在招魂诀终结时缓缓降落,而那脓包像是在欢呼似的,在不停地长起炸裂,漫天魔气似是受到了召唤般,争前恐后的融入漩涡内。

    当光点完全融入后,墨汁也像是得到了命令般从斥候身上滑了下来,转瞬就消失在了石棺下。而此时斥候身上已经变得完好无损,但他的面色已经变得青白,再睁开眼时他的眼眶中只留有了一副白瞳,瞳中无神无魂,唯有无限的煞气。

    “这……”沈墨轲被眼前所见震惊。这世间怎会有如此邪恶残忍之术?是何人竟会如此狠心做出天理难容之事?

    “这是同袍在‘魂偶’身上发现的灵石所记录的景象。”崆峒掌教在一旁咬牙切齿道道,“沈掌教这幅表情难道是没想到自己竟是算漏了此茬?”

    崆峒掌教此言可是吓煞了沈墨轲。这指责何来?他何曾算计?

    “不是!”沈墨轲立刻否认道。“此事墨轲闻所未闻,何谈算计!”

    但沈墨轲来不及出声便被崆峒掌教打断。崆峒掌教此时再也无法像先前那样淡然,他怒吼道:“可是那‘魂偶’的尸体不是那么说的!”

    沈墨轲大惊:“什么?!”

    “那十二个斥候,十二个箬集门弟子,还有六个你御琼山派被迫制成的‘魂偶’可不是那么说的!”

    “他们身上都有你给的‘魂’。证据确凿。他们身上的核心,是你‘给’他们的魂!你怎么敢?!”这是崆峒掌教说的最后一句话,再下一句便是,“来人,将这通魔罪人拿下!”

    “且慢!”杜随冶道。

    “且慢!”沈墨轲道。

    然而此时出声已然来不及,张祚和崆峒掌教已经从台上跃下,一剑劈向了沈墨轲,恢弘的剑气如同雷霆万钧。

    沈墨轲挥出强劲罡风将两人弹开, y_u 要进言。

    但张祚的动作仿佛就是一个信号。

    说时迟那时快,台上站着的几千凡修齐齐举剑设阵。巨大的强力束缚阵即将筑起。但那束缚阵只是闪现了一刹那,便被打破。灵剑刺破肉体的噗噗声倏地响起。

    然而,在肉体穿刺的声音响起之前,更骇人的是全场刹那出现的数十道强横的魔气。

    只不过眨眼间,凄厉的叫喊声此起彼伏。

    “有埋伏!!”有人喊道。

    沈墨轲大惊,他根本没有料到事情竟会有这样的发展。

    是谁?!

    原本只要解释好便可用取得时间搜集证据以自证。这“魂偶”之事,本就与他无关,本就是误会,本就是污蔑。天大的 yi-n 谋其中也必定有所遗漏,只要有时间,只要有机会便可寻觅到线索,解开真相。但主使之人竟是没有给沈墨轲这个机会。

    通过这现场出现的几十个“来救场”的魂偶,将沈墨轲的“通魔之罪”彻底坐实。

    沈墨轲不气那莫名而来的污蔑是不可能的,但是此时这一场只为让他伏诛定罪的混乱更让他气得浑身发抖。

    沈墨轲用剑柄击退了又袭上来目眦 y_u 裂的张祚,和数个要扑到他身上的崆峒弟子。


    第46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