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中唯一的文官,同样与白英青梅竹马自幼相识,同样是与白英一同上了战场,同样亲眼见证了她为王的过程……

    从前世到今生,京墨最好的朋友、最在意的人都是白英,这点从未改变过。

    所以陪伴着白英成长,见证她走向巅峰,对于京墨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

    只是重回少年这种事举世罕见,但京墨惊诧之余,只觉得是一场美梦。

    可若无遗憾,又怎么会对重生这种事欣喜若狂。

    前世的京墨陪白英走完了她短暂的一生,在重生前,京墨年二十九,白英的人生却永远定格在了二十七。

    说英年早逝都过分得早了。

    京墨始终不愿承认那样的现实,浑浑噩噩过了两年,原本已经将将养好的身体飞快地到了油尽灯枯的地步。

    对那样的时期,京墨的记忆已经模糊,只记得最后一刻她看到了满身浴血的白英,仰着头迎着血雨惨笑,随后又是少年时风华正茂的白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

    当京墨再睁开眼,已重回到了自己的少年时期。

    那天京墨在自己的床上醒来,整整呆愣了一天,把爹娘都吓得不轻。

    直到晚上父亲低声与母亲交流,说不如还是托病推了与三公主的见面,京墨才猛地惊醒。

    连当时的情况都没搞清楚,京墨便顶着一副倒退二十年的幼童壳子,手忙脚乱地滚下床,跑到爹娘面前,张口就说:“我要去!”

    那大概是京墨一生当中情绪最为激动外露的时刻了。

    百里家的族长被自己的大女儿吓了一跳,连忙将女儿推给夫人,叫她好生安 we_i 了一阵,才慢慢从她的言辞中了解到了她的愿望。

    百里家的人世代武将,大多粗枝大叶,对儿女亲人的爱护却并非作假。

    大女儿一向文静听话,难得主动索求什么,何况本也是她应该得的。

    于是百里族长自然是连连点头,隔天一早便带着京墨进了宫,见到了那位传闻中的继承人三公主白英。

    不似京墨顶着一副与真实年龄不符的稚嫩壳子,彼时白英还是真正的孩子。

    不过毕竟是自出生便被所有人寄予厚望的继承人,三公主远比同龄人成熟得多。

    在与她相差不过两年的五公主还在后花园玩泥巴的时候,白英已经一脸嫌弃地蹲在角落里,让她不要把泥巴蹭到自己身上了。

    然而当更为年幼的五公主玩累了,直接趴在泥堆里昏昏 y_u 睡的时候,白英还是会主动将她抱回到后花园的连廊上,默默替她擦净手上和脸上的污泥,然后再将她送回寝宫。

    京墨就是在那样的情况下再次遇到白英的。

    再见故友,却是幼年身,京墨心思烦乱,却还知道克制,没有立刻扑上去,而是规规矩矩地伸出手。

    白英顶着被妹妹蹭上的泥巴,一脸茫然,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这是父王母后给自己找来的新“玩伴”,但她却不知道这位新玩伴这是什么意思。

    京墨与白英相识多年,某种意义上来说时常没大没小,连做女皇时都敢无视她的身份,直接呼她的脑门,就更别提这样年幼的三公主了。

    所以京墨没有丝毫顾忌,见白英没有反应过来,便主动抓住了她的手,握住上下晃了两下。

    手心当中温软的触感是如此真实,还有对方脸上陡然涨红的颜色与窘迫的神情,轻易地抚平了京墨心头的烦躁不安。

    然后京墨握着白英的手,轻笑了一下:“听说这是西洋人的礼节,所以便来献丑了。”

    “啊……哦。”白英对上京墨的笑脸,愣了一会儿,又不自觉地红着脸移开了视线。

    直到感觉到脸上属于另一人的温度,白英立刻饱受惊吓一般往后退了一大步,捂着脸看向京墨。

    “抱歉。”京墨习惯 xi_ng 地对她笑了一下,又点了点自己脸颊的位置,道,“这里有点脏,我想帮你擦一下。”

    白英脸更红了,竟也没有生气,只是站在原地,任由京墨再度抚上她的脸,小心地替她擦去脸上的泥污。

    这时候,年幼的白英还不知道,眼前这人从此以后都会牢牢占据她的一半人生。

    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白英逐渐意识到,京墨总是异常执着于与自己的肢体接触。

    有时候白英无意陷入沉睡,京墨都会被吓到脸色煞白,像是一脚踏入了人间地狱。

    待到白英醒来,反倒是被京墨那一脸苍白的神色吓到,然而后者


    第21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