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那便顺路不是正好吗。”京墨温声安 we_i 道,“放心,五殿下回去处理叛贼的事了,暂时不会回来的。”

    我又不是信差,这时候难道不应该是关心陛下的安危,让我早点过去保护陛下吗?之前表现得那么担心的样子难道是装的吗?这发展不对啊!还有阿姐你的表情是不是有点荡漾过头了,收到陛下的信是这么高兴的事吗?五殿下知道的话会哭的吧,绝对会哭的吧!

    当然这些话百里霜也只敢在心里想想,而在现实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点头,然后安静地闭上嘴,等待着他姐姐拆信读信再回信。

    京墨没有理会自家弟弟过于丰富的面部表情,嘱咐了一句便低下头去拆信。

    信纸未折,只是因为内容着实少得可怜。纸上的字迹倒是一如京墨所熟悉的那样龙飞凤舞,大约也只有她一眼便能认出内容来。

    信分正反两面,京墨按信封的方向拆开,信纸的正面除去名字,便只有两行。

    京墨一向了解白英的行文习惯,也习惯于她跳跃的思维模式,但这一次她却罕有地被白英的突兀直接吓了一跳。

    入眼最让人惊悚的便是写得最大的那一行——

    「京墨:你可愿与我共度一生」

    “这可真是.......”京墨低语,“真是有点吓到我了啊。”

    京墨虽是惊讶的语气,但脸上却不自觉地带出了几分笑意,她又看到了最左侧的一行小字——

    「愿意的话就翻过去看」

    若是不愿意的话呢?直接烧了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么?

    京墨这么想着的时候,手上动作已经提前了一步,她将信纸翻了过来,信纸的反面更是简略,只有两个词,五个字。

    「白术、继承人」

    京墨一顿,第一时间明白了白英的意思,却第一次宁愿自己不要反应得那么快。

    “小竹。”京墨抬头,缓缓地朝自己的小徒弟露出了一个异常温柔的微笑,“从今天开始,好好学习吧。”

    白术觉得突然有点冷。

    第25章 25

    两日后,白英离开父母处, 另寻了住处住下, 百里霜便带着京墨的回信到了。

    白英靠在桌边便展开了信, 信上的内容比她去信还要简单, 里外翻完也就只有两个字——

    「愿意」

    连署名都没有, 亏得白英同样熟悉京墨的字,也知晓她不可能给其他人回复这样的字眼, 所以也一眼便明白了她的意思。

    ——愿意与我共度余生吗?

    ——当然是愿意的。

    白英忽想起过去与京墨闲聊,和盘托出自身的来历之后, 京墨再面对白英时便轻松了许多, 有时候也不知道是自嘲还是调笑,京墨摆出一本正经的脸来, 说着“我是为你而来”这样的话。

    其实京墨从未直接言明过前世里白英的死亡,但字里行间带上的不甘,白英却感受得一清二楚。

    京墨比任何人都要在意白英的生死, 甚至比她自己更甚。

    因为那不可言状的担忧在意,京墨的目光总是落在白英身上, 眼中便再容不下第二个人。

    白英不敢说什么爱情, 却敢说,这世上再没有第二个人能超越她们之间的默契与对彼此的爱护珍重。

    比起还未出现的“爱人”、“伴侣”, 白英更能想象她与京墨过完一生的未来。

    或许未有太多热烈——她们的前半生已经足够波澜起伏了,或许就只是相对着坐在院中喝茶闲聊,安安稳稳地度完余生。

    即便是这样平淡的未来,只要对象是京墨, 白英便绝不会联想到“无聊”二字。

    直到白英的父母为她点明唯一的不确定——

    就算她这么想了,可京墨愿意吗?

    若是别人,或许会因为这样的问题自责纠结许久,重重顾虑大约会来源于愧疚、脸面、不自信等等理由。

    但这些对白英却全然不是问题,她与京墨之间最多只有调笑的语句,而不会有类似“丢脸”这样的词汇存在,她们完完全全信任彼此。

    因为这样的信任,所以她们连犹豫一下的不自信都没有。

    可京墨确实从未就这样的问题给过明确的保证。

    既然如此,那么问清楚不就好了——

    白英的想法就是这样直接,她与京墨之间,确实不需要再玩那些虚的,所以她毫不犹豫,问她是否愿意。

    而京墨给出的


    第40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