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这一句当然是个玩笑话,却似乎已经洞悉她们两人之间特别的那部分特质。

    京墨竟一时说不清心下是什么感受,但对于被归属为白英的“所有物”,她并不觉得反感,甚至还有些雀跃与安心。

    就好像是只有通过现实的反复映 sh_e 提醒,才能让她确信她们确实仍同时活在这世上,并且比任何人都要亲密。

    梦境能比这样的现实更美好吗?

    或许也不能了。

    ……

    如果要问新的一年里皇宫有什么变化,除了京墨回来以外,大概就要属商陆和松音这两个前联姻人选了。

    原本作为协同女皇陛下离宫出走的共犯的两个人,一个将功折罪,自从交代完逃跑细节之后就一直被扣押在了五公主的宫殿里,至今还在单方面地与五公主相爱相杀,甚至在除夕的时候还陪着他们一起吃了饭。

    说实话五公主不太能理解为何松音对自己的敌意那么大,她甚至很快就原谅了逃跑中途把她抛下的商陆和白英。

    不说时不时地和商陆一起喝茶玩耍,就连面对白英,她有时候都能大着胆子去问候一下。

    当然这当中或许也有白英因为不可名状的愧疚,而对小公主格外和蔼的缘故。

    然而一面对五公主,松音不是试图把自己藏起来——五公主在一切能藏人的地方发现过松音,包括但不限于床底下树上白英商陆背后衣柜等等地方——就是在转身逃跑的路上。

    整个宫里心里对五公主的心思多少都有数,对于松音也就格外宽厚有礼,结果唯一一个全无所知的松音小公主对任何人都充满了好感,连对家乡的思念都冲淡不少,可她偏偏就格外害怕五公主。

    五公主闲暇无事时去京墨的小院喝茶,也许是她运气不好,每次都能凑巧碰到她皇姐在场。

    倒不是说五公主不想见她皇姐之类的话,只是她总觉得自从上次出事后,她皇姐和京墨之间有点……

    怎么说呢——

    五公主轻啄着茶杯杯沿,默默琢磨了一阵。

    总觉得眼睛有点疼而且很撑的感觉。

    不过虽然对于两个姐姐之间琢磨不透的粉色氛围有些适应不良,但该问的问题还是要问的。要说到考验脑子的问题,自然是问京墨最合适了。

    “你们说我对她已经够好的了吧,要什么给什么,就说上次她提了一嘴想吃家乡的点心,我立刻就叫人去把那边厨子请过来了,结果她倒是跟那个厨子亲近得很。别的就不说了,整个宫里,她就躲我躲得跟瘟神一样,我有那么可怕吗?嗯?我长得很丑吗?”

    五公主越说越生气,指着自己的脸一脸不敢置信的表情。

    白英剥着花生米,一边将米仁放进京墨面前的小碟子,一边敷衍地抬头看了妹妹一眼,然后嫌弃地将她的脸推回去。

    “不是脸。”白英道,“是脑子。”

    京墨用胳膊肘轻轻捅了一下白英的腰,示意白英闭上嘴,不要再在五公主的心上插刀了。

    “咳,那位小公主知道你为她做的事吗?”京墨问道,“也许是表达方式的问题?”

    京墨对五公主和松音之间的事只是略有耳闻,但她连小公主的面都没有见过,自然也就无从了解两人之间的相处模式。

    不过关于当初白英失踪,松音被五公主关起来亲自审问了数日的事情还是如雷贯耳的。

    白英也想起这一茬,顿时心虚地漂移了视线。这里面还有她一半的锅呢。

    见五公主突然沉默下来,京墨也就猜到答案了。

    以五公主的 xi_ng 格,向来不喜欢将功绩标榜在嘴上,再加上她平时很忙,也未必真有闲暇与松音好好交流。

    况且以五公主的身份地位,从来只有别人捧着她的份,哪有去讨好别人的经验。

    面对松音的时候,五公主八成也是一贯气场全开的架势,也难怪人家一个小姑娘会怕她了。

    “或许是一开始留下的 yi-n 影?”京墨猜测完,又说起另一件事,“不过,我听说最后一批剩下的联姻人选也要被送回国了?五殿下是负责这件事的人——这位松音小公主,五公主想好要怎么处理了吗?”

    “她想回家?”白英插嘴道,“随她吧。”

    白英先前倒是与松音交流过几次,其他的倒没什么特别的,她就只记得小公主似乎特别不愿意留在别国联姻,否则当初也不会被商陆说动一起越狱……啊不,一起逃出宫了。

    五公主张了


    第58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