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便远高于常人的少年,孤独的与实验室的冰冷机器为伍。他唯有两个朋友——住在附近同样聪明的伙伴,和他养的一只白色小猫。

    直到少年长大了,猫老了,快要死了,他做了一个实验,将猫咪的基因与自己的相互结合。

    白小鱼歪了歪脑袋:“是易先生吗?”

    啸天摇头。

    “兽人并非自然进化的结果,我们是人工干预出的种族,所以才会基因不完善,在极短暂的时间内消亡。制造出兽人的并不是易敛……或者称呼他的真名,陆和。”

    “而是白小白。”

    黎长风顿了顿。

    接受过初等教育的人,都不会对这个名字陌生。

    三千年前的天才科学家,以一己之力推动人类生物学向前飞速发展,直至科技大爆炸,世界成了另一幅模样。

    至于陆和……

    有人称他为与白小白齐名的双子星,然而更多的人认为他的成就比不上对方。

    黎长风皱眉:“我记得,白小白很早便去世了。”

    年少成名,却又英年早逝,死因是在家中浴缸自杀。

    啸天沉默瞬间,说道:“他意识到自己制造出了……怪物,对于人类而言,基因被污染,将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所以他将一切资料交给陆和,请求他帮忙善后。”

    白小鱼微微睁大了眼:“怎么这么像《邀请》的剧情?”

    啸天望回白小鱼,轻声道:“因为那个剧本,是陆和亲自写的。胥遥便是白小白,褚修竹……就是他自己。”

    “那、那最后……”

    “陆和并没有按照白小白期望的来。”

    沉迷于研究的人永远也感觉不到注视着他的目光,他的世界单纯的像一张纸。而对于另一个人而言,这张纸的颜色,便是世界的颜色。

    他不能失去他的世界。

    陆和从白小白的遗体中提取基因,制造出了他的克隆人。

    白小白的基因已经被猫污染了,那个克隆出来的孩子,是一只无法变成人类的小猫。

    可是他又像人类那般可以说话,能够理解旁人的情绪。

    为了给他提供一个正常长大的世界,陆和不仅没有消除掉兽人,反而一手促进了更多兽人的出现。

    再后来,那个孩子慢慢长大了,却始终无法成为陆和心中的白小白。彼时他已在白小白遗留的笔记中勘破人类控制寿命的基因,他选择将他放入冬眠仓,送进未来。

    再后来,冬眠仓在战乱中失踪了。

    三千年后,啸天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他的影像。

    安静办公间里,所有人都将目光落在了白小鱼身上。

    白小鱼眨了眨眼睛,握紧黎长风的手。

    军/队的人包围住小岛时,陆和没有做什么多余的反抗。困住他的士兵脸上有些许疑惑,却也没有做多余的事。

    白小鱼越过人群远远地看着对方,又看了看旁边的黎长风,黎长风也正低着头去看白小鱼。

    四目相对,他这才慢慢想起……易先生,和黎长风长得好像啊,这是他的“父亲”吗?

    相同的基因。

    但是,并没有完全一样。

    人是由成长的经历组成的,即使是一模一样的基因,也不会再是那么一个人。

    黎长风就是黎长风。

    白小鱼露出一个笑容来,他伸手抓住对方手臂,紧紧握住。

    在交错而过的瞬间,白小鱼开口:“易先生,我不是白小白。”

    “就像您和黎长风也一点都不像。”

    没有回答,陆和稍稍停住脚步,又继续向前。

    除了脸,无法找到一点相似的影子。

    他早应该知道答案。

    ……

    一周后,《旅行家》新一期播出,因着杨晋胡乱科普和白小鱼介绍当地文化,网上再次吵得不可开交。

    白小鱼趴在黎长风腿上,尾巴在他胸前甩来甩去,爪子扒拉着光脑。

    一些历史研究者也出来指责杨晋了,不仅如此,普通网民对现在流量明星的文化素质也提出了质疑,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但那和白小鱼就没什么太大关系了。

    他关掉光脑,跳到对方肩头,拿脸颊蹭了蹭对方的脸。

    “怎么了?”黎长风停住正在看的书,手指轻柔的抚了抚对方后背。

    白小鱼跳到了桌子上,紧张地


    第51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