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手摆动,就跟随风飘荡的麦草一样柔软到不可思议的胳膊,造成一种相当恶搞的视觉效果。

    织田作之助果然笑了:“当然可以,一会儿就可以过去,安吾要一起来吗?”

    坂口安吾想说好的,但看到太宰治锐利扫来的目光,咳嗽一声拒绝了。

    “我就算了,一会儿还有事。“

    显然太宰治想要探一下那个‘外国人’的底,考虑到坂口安吾只是个情报人员,以防万一发生冲突无法保护他,不让他跟去是正确的。

    实际上坂口安吾很想去,他的异能力在搜集情报上面非常有用,如果亲眼见到对方,碰触到对方所持有的物品,他就能读取到物品上的情报。他的能力‘堕落论’是一款适合情报人员的的能力,在盗取情报上堪称BUG级。

    可惜,他是卧底到港口Mafia,来自特务异能科的人,他不可能让任何港口Mafia的人知道他有如此BUG级别的异能力。

    ‘外国人,看来要让同事关注一下最近出入境的外国异能者。’

    安吾只能选择内心记住这件事,有些遗憾的目送太宰跟织田作一起离去。

    *

    快到家时,织田作之助看到不远处的少年连忙打招呼。

    “六道君!”

    在知道是少年不是少女之后,他还是无法开口叫他悟子,总觉得有种异样的羞耻,好像在反复提醒自己之前因为名字弄错性别的事。

    六道少年倒是没有像纠正其他人一样强行要求织田作之助叫他悟子,大约是觉得一次次去纠正每个人太麻烦了,反正目前也只有他一个在这,不会将他跟凤梨头师祖搞混。

    紧接着发生的一连串事件让织田作之助差点没反应过来,他看到自己身边的好友突然掏出枪,对着六道少年就是一枪!

    织田作吓了一跳,他没想到太宰会二话不说突然动手,更别提他自己的异能力竟然没有预警——他的异能力天衣无缝,会让他预知到几秒后的未来,尤其是跟生命有关的重大预知会自动反馈。可他的异能力没有发动,是因为太宰治吗?因为太宰治的能力是‘人间失格’,一切异能包括预知都对太宰无效?

    “太宰!”

    织田作抬手刚压住太宰治举枪的手腕,就听太宰治说:“我什么都没看到哦,织田作。”

    织田作之助瞬间反应过来,他对少年打招呼,在太宰治看来是他对没有人的地方打招呼,太宰治什么都没看到,也就是说刚才站在那里的少年是某种异能产物!人间失格的作用下让太宰治看不到他!太宰治那一枪是确认前方是否真的有人在,也是在提醒织田作不要被异能效果迷惑!

    前方空无一人的街道仿佛在嘲笑他们的一惊一乍。

    “真可怕,如果是真人就被爆头了。可无法像师傅一样做出被爆头的超酷效果。”

    声音从他们的身后响起。

    太宰治转过头,看到一名少年正跟在离他们身后不远处,正与他们一起眺望被射击的方向。

    “六道君,原来你在这里。”

    织田作松口气。

    “原来如此,刚才是直接作用于大脑的某种幻觉,属于精神类的能力。你一直跟着我们?我竟然丝毫没有察觉,你比前杀手织田作(前杀手)更擅长隐藏跟暗杀。”

    太宰治转头看向少年,随即意识到个严肃问题——话说,这家伙也实在长得太高了!他竟然还需要抬头才能看到脸!

    “从你们路过超市的时候就跟着你们了。”少年诚恳道。“可惜你们光顾着二人世界没注意到我。”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眼中只有彼此吧!

    第13章 可远观不可结缘

    织田作问:“刚才那是你的异能?”

    “不是异能,是幻术,属于一种技能。”少年老实的回答,“若要比喻,就跟远程狙击不是一种异能,而是一种技能同样道理。没有异能的人,有天分的话也能做到。”

    也有无法燃起死气火焰也没有异能的幻术师,例如他自己。幻术的原理是通过控制自己大脑所释放出的脑波来影响干涉他人脑波,属于生物型的技能而非玄学技能。玄学只能给本身的技能增幅,好比你可以利用异能跟死气火焰来增幅涉及精准度或杀伤力,那是一种BUFF加持而已。

    太宰治转了一下自己手中的枪,将它放好。他扫一眼少年头上的发卡,轻笑两声。

    “呵呵,很不错的自我介绍,来自彭格列下属机构巴利安的成员。完全都没想着


    第17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