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下,恭喜你,蠢纲。不愧是我的徒弟。又朝成为彭格列首领迈出一大步。”

    纲吉:“啊啊啊!我不是,我没有!”

    就在此时,复仇者监狱的抓捕者们就轰轰烈烈的赶来,拿着锁链直接冲向六道骸及其同伙!

    悟子看向气势汹汹的复仇者们,陷入沉默。

    完全没有了看戏跟幸灾乐祸的心情了。

    为什么,看着师祖狼狈的样子,一点都不觉得快乐。

    ……这跟他想的根本不一样。

    第26章 本该抓住的你的手

    周围的时间宛如静止。

    少年以最纯粹的原本形象——白发蓝眸,出现在六道骸的精神世界里。

    “师祖。”他伸出手,“使用我。”

    悟子的精神力极强,强到前所未有,是六道骸见过的术士之中精神力最强的。

    但是,无论是哪个骸——哪怕是十年后的六道骸,也未曾使用过他的精神力。

    是的,弗兰师傅跟他的组合技能明明是师祖想出来的,两者借用双方跟六道骸各自建立的精神契约串成网络,以弗兰来操纵幻术的显现来提高精度,由悟子来做提供精神力的充电宝扩大规模。其效果,堪称神迹!

    极大范围的高精度幻术,说是再造世界都完全不夸张!

    弗兰师傅也曾感慨,如果是师祖来用,说不定效果更可怕。

    但是十年后的六道骸,不知是出自傲慢的还是偶像包袱,从未用如此方式使用悟子的精神力。

    十五岁的六道骸,看着朝他伸出手的少年,流露出近乎罕见的温柔神情。

    他没有说话,也没有伸出手。

    悟子握紧展开的手掌。是了,是了,无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师祖的偶像包袱还是一样沉重。如果是弗兰师傅,师祖肯定会愿意更依赖一些。他的话,从始至终未被信任过。

    “最低限度,”少年再度尝试说服,“最低限度可以看看我的记忆,了解师祖你在未来是如何战斗!只是如此的话总可以了吧?”

    六道骸看着眼前试图帮助自己的少年,依然什么都没说。

    多么美妙又甜蜜的诱惑啊!就像香甜的蜂蜜,告诉贪得无厌的人随时都可来索取。

    他不能去碰。

    那是甜蜜的陷阱,可口的毒药。

    使用过一次,就会贪婪想要将那强大的精神力占为己有。

    这孩子不是属于他的东西,不是他的道具,不是单纯的契约者,而是他的……学徒。

    六道骸此时终于知道为何明明十年后的六道骸教会少年幻术,却不让他直接跟随自己,而是中间夹了个徒弟做中转。

    这恐怕是,十年后的六道骸勉强保持住的理性,也是最后的怜悯。

    假如使用过一次,就会心生贪念。

    六道骸同样也不想去了解十年后的自己。

    精神污染不是实质之物,有时候单单是‘了解’都会出问题。了解十年后的他是什么样的人,做过什么,又是怎样战斗,这些情报已经能重塑出十年后的六道骸的性格与习惯,一不小心,就会影响他的记忆与人格。

    本来记忆就是很暧昧的东西,忘记开始与结束,只看中间部分,会让人误以为那些记忆是自己的东西。

    更别提记忆中的对象跟自己如此相似,受其影响再正常不过,所谓记忆污染就是这么回事。

    六道骸已经经历过一次记忆污染,觉醒六道轮回的记忆让他获得力量的同时,彻底改变了他的人格。他很清楚记忆带来的力量与风险。

    也许,他使用少年的力量的确能击败复仇者,甚至夺取彭格列的躯体,毁灭各个Mafia再无强敌。

    又或许,他可以去了解一下少年记忆之中十年后的自己,获得更多的战斗技能,最低限度能令跟随自己至今的同伴们逃离复仇者监狱的追捕。

    但是……

    “抱歉。”六道骸说,“我不是他。”

    你的确是未来的我的罪责。

    可我,不是他。

    我不能再与他犯下同样的错误。

    孤傲的幻术师转过身远去,最终将背影留给少年。

    下一瞬,悟子已经被驱除出精神世界。

    一时间,悟子有些恍惚,似乎不明白发生了什么。

    直到他看到被锁链烤住的六道骸及其同党,终于明白了一个事实。

    “所以,我这是,再一次……”

 


    第35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