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领域的造诣没有达到六道骸的水平, 但, 对于夏油杰此人,他还算印象极为深刻。

    于是有问题找家长的悟子,被六道骸领着光顾了一下夏油杰的梦境。

    仅仅是入侵梦境而不是附身, 对六道骸太简单了,尤其夏油杰才刚进行完足以上各界榜单的杀戮, 在现场留下了很强烈的精神印记。等同于六道骸知道电话号码, 找人自然方便了很多。

    六道骸带着悟子潜入夏油杰的梦境。

    要了解一个人是什么样的人, 没有什么比‘梦境’更简单易懂。梦中的人大部分时候都意识不到自己在做梦, 尤其是你自身的梦境。

    幻术师要做的仅仅是引导一下梦境,就跟你玩选项类游戏,在固定选择框点下NEXT类似的意思。稍微引导一下,梦境就会自然而然顺着梦主的记忆往下发展。

    最美妙的是梦境跟现实时间不同步,就跟记忆一样,精神世界的时间取决于思维运转速度。在短暂的三分钟内,两名幻术师已经通过梦境形式过了一遍夏油杰从小到大的重大事件。最近的一场就是那所‘加工厂’,夏油杰的思绪还沉浸在那场黑暗盛宴之中。

    看完之后,骸大人的表情已经明显是蔑视。

    “Kufufu,这种程度而已吗,连做玩具都不够格。”

    骸大人看不起精神脆弱的人,大约是幻术师自身的坏习惯。哪怕是软妹库洛姆,也是有着很强‘想要活下去’,‘想要帮助骸大人’的毅力,是个外柔内刚的少女。六道骸欣赏的是顽强从石缝中成长出的花朵,总之,要求很高还精神洁癖。

    “这男人让我想起我最初占领黑曜学院的时候,有个少年学生会长,我比较喜欢他的名字,于是就让他沉迷于持强凌弱的快感,摧毁他的人生,夺取他的名字。Kufufu,同样的游戏玩过一次就会腻,现在对这一款的玩具,我毫无兴趣。”

    悟子点头:“放心吧,比中二师祖你绝对要赛过他们所有人,不会被诅咒师比下去!区区种族主义算什么,想要毁灭全世界Mafia,结果被差点关在只关Mafia特殊监狱的师祖你才是永远的神!”

    不意外的,悟子又被骸师祖在精神世界揍了。

    “我明白了,师祖不想契约他,因为你们三观不合。刚才我们也看过他的记忆,完全跟实验室扯不上关系,这个世界跟我的世界相差挺多的。要么我们就退号吧?”

    六道骸旋转一下刺入悟子那捧乱发中的三叉戟。

    “退什么号,你以为是在玩游戏?他是特级咒术师,在将他的咒术知识榨干之前,他还有利用价值。另外,就在刚才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六道骸手中的三叉戟消失,他看向完全无法察觉他们存在,依然在梦中演绎自己故事的夏油杰。

    “他的精神力很薄弱,很容易受到暗示。而你,对你自己小时候的事记忆不够完整。”

    悟子为难:“嗯…真的已经尽力了,但能记起来的东西就是很少嘛。”

    一方面是他年龄太小,另一方面是因为实验室的日子特别无聊,在特别枯燥无聊的地方呆着的人,实在记不清那段得过且过的日子。

    “所以,我在想要不要将你的记忆跟他的梦境连接起来。”

    六道骸对自己的半吊子学徒解释其中原理。

    “从本质来讲,他跟另一个世界的他依然是同一人,也就是说抛开一切来看,在某些时刻产生的想法与选择都相似或相同。用他来做推动你记忆的节点,说不定能补全你的记忆,以一种引导形式让你回忆起那段过去的更多细节。”

    简单来说,就是幻术师将固定好的选项类游戏交给夏油杰来选一、二、三,以便让游戏剧情推动下去,从而了解整个游戏的背景设定。

    引导式记忆他也可以来做,但他的性格跟夏油杰相差很多,他所做的选择肯定跟悟子的真实经历不符,那么就不太容易合乎悟子的记忆,引发连锁反应带出被埋藏在脑海深处的情报。

    坏处也有,直接将记忆注入他人精神世界,容易造成记忆污染,这就是为什么六道骸之前尽量避免去了解悟子记忆中的自己。要知道记忆污染会对性格造成很大影响。

    不过夏油杰变得怎样跟骸大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在他眼里夏油杰就是个引导自己学徒记忆的工具人,俗称剧情NPC,能推剧情就够了,骸大人只对剧情感兴趣。

    还是不懂为什么师祖这么执着要知道实验室的事,不过既然是师祖的意思——”

    悟子抬


    第45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