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

    再次出现在六道骸身边的悟子有些困惑的跟师祖一起看着3D环绕立体片的剧情演绎。

    六道骸眼神深邃:“从情景跟对话来看,你那时候对语言的掌握极为有限,当时还不理解周边场景跟其中所代表的含义。现在通过这种方式再现记忆,你终于将早已被忘记,好似无意义的语言与场景再现。”

    “师祖,可是为什么——”

    “嘘,安静点继续看,有什么问题看完再说。”

    “哦。”

    ……

    …………

    男孩记忆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在被抽血,采取各项数值进行研究。从骨骼到皮肤到肌肉纤维,全被这个机构研究个透彻。

    夏油博士似乎在忙别的什么事,经常不在,多数时间是名为雪莉的研究员负责体检、抽取样本等各项事宜。

    说实话,跟六道骸所以为的不同,男孩对这段经历没有多少恐惧或反感。

    要去讨厌一项行为,你要先明白这些行为的意义,以及自己受到侵害这一事实。

    对男孩来说,他就像刚刚从蛋壳孵出来的雏鸟,一切都很新鲜,也很容易习惯。当你抽血跟三餐一样定时定点,你是不会在意这种行为是否给你的胳膊稍微带来那么点疼痛。

    反倒是一直照看男孩的女研究员,从一开始的戒备恐惧,到慢慢习惯,再到后来甚至有些亲近与内疚。

    她逐渐对自己每天研究的对象产生了感情。

    “抱歉,又要抽血了。”

    好比,她会在抽血前说‘抱歉’。

    有时候还会带零食偷偷给男孩。

    她甚至对继续研究产生抵触情绪,会将一些研究项目拖延。

    也许她做的太明显了,很快她得到了警告。

    这时候,夏油博士再一次出现。

    他肉眼可见的疲惫,仿佛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合眼,经历过一趟生死抗争的马拉松一样。

    “抱歉,我来晚了。这里怎么样?”

    他问雪莉。

    “一切都好,都很正常。”

    是不是真的这样就没人知道了,反正雪莉这么说,也没有其他研究员反驳,夏油博士不在的时候,雪莉就是领头人。

    夏油博士很随意的点点头,仿佛早已知道他们研究不出什么所以然。他看向男孩,笑了。

    “我回来了,悟。”

    男孩困惑的看向他,显然已经不记得他是谁。

    “这是夏油博士,你可以叫他博士。”

    雪莉连忙道。

    男孩从善如流:“博士。”

    夏油博士明显有些失落,这次却没有纠正对方的叫法。

    “以后由我来专门负责你,雪莉,你继续跟进另一个项目。”

    雪莉咬咬牙:“我跟他比较熟,我留下帮你,一起过度一段时间比较好。”

    夏油博士意味深长道:“但是你的姐姐不是在另一边的研究所吗?你已经很久没和她联络了,她只是外层人员,出了什么意外就不太好了。”

    很明显,这是威胁。如果雪莉不主动调岗,那么她姐姐就很快会出意外。

    年轻的研究者被戳了痛处,她浑身一震,惊惧交加看向夏油杰,最终垂下眼。

    她低头走了出去,似乎有些愧疚,中途没有再看男孩一眼。

    夏油博士观察男孩,发现比起最初如同野兽般锐利又危险的男孩,如今柔和多了,有了人味儿。他的神情放松了许多,但随即又有些忧郁,不知在担心些什么。

    “悟,你记得之前的事吗?我是指,在研究所醒来之前的事。什么事都好,你记得吗?”

    男孩茫然摇头,显然不懂他在说什么。

    夏油杰有些失落。但他也料到这个答案。连他都忘了,想必最初的那段时间,男孩完全处于蒙昧状态,什么都不知道。

    我们都知道,越是对周围不了解,越是不容易记住,因为你无法建立有效的逻辑关系,将这段记忆按照一定方式串联。

    滴答。

    滴答滴答。

    温热的水,一滴滴落下。

    男孩抬起手,触及这他从未见过的,从眼睛里掉出来的奇怪的水。又将指尖放在唇前,轻轻舔了一下。

    咸的。

    他困惑的想。

    真是神奇,为什么从眼睛里能掉落咸咸的水?

    夏油杰一把将男孩搂在怀里,哽咽的说——


    第47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