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正常打工人都会做的吗?显然这里的所有人都不是正常人。

    雪莉姐姐因提倡员工解放,要求妹妹拥有跳槽机会,再加上自身有通敌嫌疑,于是就被咔嚓了。

    “有机会你跟雪莉说一声,让她别跟大哥再叫板了。她姐姐的事,是她姐姐自己的选择。”

    男孩没回答,这话他可不敢传。在他心中排序,显然伏特加还是在雪莉后面的,他才不会帮伏特加去惹雪莉生气。

    后续发展比男孩想的还严重。

    雪莉被禁止跟男孩见面。

    她似乎做出很激烈的反抗,因此被关了起来。

    对此,包括伏特加跟琴酒在内,组织里的很多人都不是很能理解。

    雪莉跟她姐姐不同,雪莉是高层人员,被重点关注的对象,有着很好的发展,未来甚至可能自己带一群人来工作,成为一个所的负责人。明明她自己也不常跟她的姐姐见面,平日也对姐姐的事很冷淡,基本不提,大家都误以为她很快会回归正规,没想到她在姐姐死后心态直接崩了。

    男孩不得不找上总是很忙碌,不知道每天都在忙什么的夏油博士询问雪莉的情况。

    夏油博士带着一如既往的微笑对他说:“她没事,只是需要冷静一下。而且你无需为她在意,你为什么要在意她,她不是你的同类。”

    男孩微微蹙眉,他不太喜欢博士的说法,但他还是尽量用博士能听懂的方法解释了下。

    “雪莉说,这是一个没有咒术师,只有我是咒术师的世界。”

    男孩道。

    “而现在,这里就是没有人能理解雪莉,只有我理解她的世界。”

    组织里的所有人,哪怕是博士、琴酒、伏特加,全都无法理解一个人孤身一人时,对亲情的渴望。

    在他们看来,那甚至是可笑的事。

    不知道是哪句话击中了夏油博士,夏油博士的表情凝固,就像遭遇了极为恐怖的事。

    之后,博士说:“我会处理,不用担心,她会没事。”

    ……雪莉从研究所消失了,再也没回来。

    男孩没有问博士她去了哪里,他觉得那是没有意义的事。

    最终能够理解她的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了。

    他没继续在心中管琴酒叫妈妈。他觉得,那是琴酒不能理解的事。

    男孩第一次对研究所产生怀疑。

    他怀疑,这里——这个没有人理解他的地方,不是属于他的世界。

    第37章 所谓鸠占鹊巢

    自从雪莉离开, 博士完全接手这边的事后,伏特加来的频率也下降了。

    夏油博士与男孩相处的时间变多。

    但是博士基本什么都不做,也不做研究,又不教他新的东西, 只是跟他很寻常的聊天。

    男孩开始感到烦躁, 他第一次对他人产生一种难以描述的情绪——说不上讨厌, 就是非常不舒服,博士的笑容跟博士无聊的谈话每每让他感到烦躁。

    终于,这种情绪堆积下,他忍不住对那个男人说了。

    “你很无聊, 知道吗?”男孩认真道, “你在浪费我们彼此的时间。要么教我些什么, 要么让我一个人呆着。”

    是博士一直阻碍他跟琴酒出任务。

    就连伏特加教他一些搜集情报的小常识, 博士都看不惯。

    博士讨厌雪莉, 现在雪莉走了。

    ——他将自己当什么, 一种植物, 只要浇水长出叶子就可以吗?

    那对着你家花盆里的草去说话,找我做什么?

    男孩自认为是脾气不错的人, 但是夏油博士,硬是逼得这样的他学会了‘拒绝’。

    夏油杰有些错愕:“对不起, 我只是……我只是觉得,你还太小, 我不希望你太早接触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些对你没有丝毫价值。”

    男孩皱眉。

    他管自己努力学习, 认真向往的事物叫做‘没有丝毫价值’?

    “滚。”

    他说。

    不知为何, 夏油博士先是错愕, 随后大笑个不停, 笑得眼泪都掉下来。

    男孩没管他, 自己已经不是那个‘害怕人会不会流太多水而融化’的孩子了。

    那天晚上男孩躺在床上时,越来越感到烦躁。

    他现在内心倒计时,在十二点整的时候,他做出一个假的躺在被窝里的造型,沿着床沿偷偷滑下。

    


    第50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