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知道百年来,帝国综合大学已经有多少年没有主动来报名表演系的学生了!走在校园里,随处可以听到表演系的‘传闻’。

    “听说了吗,表演系今天又转走了两个,现在也就只剩下五个人了吧?”

    “这年头仿生机器人都能演戏了,谁还会跑去当演员啊,那都是老古董时代的事情了吧。”

    “能来表演系的,都是上不了别的系,来这边混够了学制和学分然后等着大二转系呢,傻子才会报表演系。”

    楚木西走在学校里,浑身上下都洋溢着新生之后的光彩。

    在没人知道,他即将成为传说中的‘傻子’时。

    转系的手续需要亲人签字,并不一定是楚天昊,因此他才会有这个想法。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楚木西拿出手里的通讯仪,直接拨通。

    “小西!”沈武精神烁烁。

    楚木西看到生龙活虎的外祖父,也很开心。“外公,你现在在哪儿?”

    “已经进入蔚蓝星系的深空要塞了,在这里补给之后,直接飞回第一星系。”

    深空要塞的守卫队正是陆君知的深空舰队,看来外公听了自己的请求,跟着陆君知一起回来了。

    楚木西放下一半的心,就见沈武一脸欲言又止,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外公,你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你现在在哪儿?”沈武谨慎的问。

    楚木西环顾四下,他找的是个比较偏僻视野却很空旷的地方,如果有人的话,能第一时间发现。

    “我在校园一角,你放心,这个通讯仪我已经查过了,没有任何监听设备,外公,你想跟我说什么?”

    沈武愣了愣,似乎没想到楚木西竟然这么谨慎。以前他可是从来不会想的如此周全,不知道外孙经历了什么,但看到楚木西脸上那郑重其事的表情,想到他曾经对自己撒娇的样子,不免有些心疼。

    “陆君知跟我说,我搭乘的星舰里面,混入了宇宙海盗团的人,正要发射信号的时候,被他的下属抓到了。”沈武的脸色不太好看,毕竟他这次去往其他星系的事情,知道的人并不算多。

    再者说,他一个商人,也不是顶级世家,即便沈家在中央星有些地位,也远远够不上宇宙海盗团的眼。

    “外公,你怀疑有人泄露了你的行踪,并且只是针对你是吗?”

    沈武心里有个猜测,但是他好容易才和外孙的关系缓和了,想到外孙对那个人的信任,一时间不太好开口。

    楚木西苦笑了一下,缓缓开口。

    “我知道是谁,外公。”

    “你知道?”沈武惊呼一声,“是谁?”

    楚木西咬紧牙关,一字一顿的吐出满腔的恨意。

    “就是我的那个,好、父、亲、楚、天、昊!”

    “真的是他?!”沈武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我就知道他不是个好东西,呃——小西,外公——”沈武抬起来,看到屏幕里的外孙,神色好像不太对。“小西,你怎么了?脸色这么苍白,是不是那个混账对你做什么了?你等着,外公马上回来给你做主。”

    楚木西深吸一口气,勉强一笑。“我没事,外公,我等你回来。”

    你一定要平安回来!然后,我们一起让楚天昊和那些伤害过我们的人付出应有的代价!

    第6章 你真好看

    楚木西在学校里转悠了一会儿,平复了一下心情。

    自凌晨重生醒来到现在,他的精神一直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先是担忧外公的安全。接着又和楚天昊那些人勾心斗角,现在一个人站在树下面,听到外公即将回来的消息,感觉总算松了一口气。

    他此刻就站在学院里那一株最大的樱花树下,从新星厉时代开始,城市里的花草植物大多都是经过人工合成生长的。

    哪怕你要求樱花开成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只要你有钱,就能做到。

    但是学院里这棵樱花树,据说是很早就在这里自然成长的,已经有几百年历史了。

    不过楚木西有点疑惑,因为从没听说过樱花树能活这么久的。

    微风抚过脸颊,他微微扬起头,望着绽放如云烟般美丽梦幻的满树樱花。此刻落英缤纷,甚至有片花瓣落在了他的唇上。

    楚木西下意识的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一下。

    ‘咔嚓’,有人在拍照。

    楚木西猛地转过头,就看到不远处,两个女孩正拿着通讯仪,有些惊慌失措的站在那里


    第5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