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里的贺棠是俊朗青年,他的笑可以让女孩子们芳心暗许,在此刻,他的笑竟依然坦荡纯粹,他不知道自己奔赴的是一条黄泉之路吗?

    他知道。

    他本可以不去死的,但他依然选择去死,为了他的光明理想,为了他不变的信念。

    就像《飞》那首歌所具备的感染力一样,贺棠也是一个很有感染力的角色。

    行刑前,家人们劝他:“干革命的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你怎么那么傻?”

    贺棠却轻轻拥抱着父母:“有些事总有人要去做,我去做了,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去做。”

    这一刻,他依然是父母羽翼下纯真的小少爷,可他却选择了一条布满荆棘的路。

    上一个片段是纯粹,这一个片段则是无畏。

    季晏演这一段时表现得有些僵硬,因为这一段的人物心理他还没有揣摩透彻,黎响给了他足够的时间去思考,等季晏觉得可以了,拍摄重新开始。

    季晏用休息的时间再去思考了一下贺棠这个人物。

    没有谁不畏惧死亡,但总有人愿为理想而死。

    越是揣摩这个角色,他就越能深刻理解这个角色,贺棠是《我,无名》这部电影中的一员,电影中有无数与他相似却又不同的人物,这些人有不同的背景家境,可他们的目标永远是一致的。

    拍摄再开始时,季晏再度沉浸在贺棠这个角色中,他放任自己更深入地变成贺棠,于是镜头中,青年面对死亡时的那份无畏完完全全地展现了出来。

    镜头中的贺棠是美好的,他死于最灿烂的年华,他的死会让任何人觉得可惜,但正是因为他去做了这件事,才有卫峥,才有无数的后继者,才有国家的光明。

    季晏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含笑走在学校里的贺棠——在卫峥的记忆中,贺棠一如青葱时的模样。

    第24章 圣诞节

    短短八句词,季晏拍了整整一天半,他一开始还以为自己会被黎响导演退货,结果试完了两段戏,黎响没叫他走,反而魔鬼一样一遍一遍地让他重来。

    季晏:“……”

    总而言之,他拿到了贺棠这个角色,这是他来《我,无名》剧组最大的收获,除此之外,季晏还了解了电影拍摄的流程,比他想象中有意思得多。

    如果黎响导演不那么凶就更好了。

    ……

    回到公司,谢鸣轩正在写歌,对方新参与了一档创作类综艺,元旦后就要开播,这档综艺考验的是歌手的实时创作能力,以一周为限,歌手必须在一周内交出一首满意的作品。

    谢鸣轩一直想在创作上有更多发展,《迷雾》这张专辑他创作了好几首歌,《三原色》这首尤其受好评,如果不是成为“翼”的一员的话,谢鸣轩也考虑过转幕后的可能。

    季晏凑过去看了两眼,谢鸣轩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那么厚的笔记本皮已经磨破了。

    他手边放了一盘各种颜色的糖果。

    “要不要吃一颗?”

    季晏摇了摇头。

    他们都不抽烟,累的时候吃颗糖成了所有人的习惯,谢鸣轩会买,陆苇和方屿也会买,季晏逛超市的时候偶尔也会拿上两袋,久而久之,糖越堆越多,还有其他各种零食,叶莺每次看到都会帮他们清理掉。

    季晏在柜子里翻了一圈:“我上次买的鸡爪呢?”

    “莺姐收走了,连方屿的雪糕都被没收了。”

    方屿最爱啃雪糕,最近A城大降温,他穿着厚大衣啃得龇牙咧嘴,还硬塞给季晏他们,季晏十分感动,但还是果断拒绝。

    他没有自虐的毛病。

    “我的鸡爪~~~”季晏深深叹了口气,“没事,我还有。”

    谢鸣轩眼睁睁看着季晏从《迷雾》的CD盒里拿出好几个鸡爪,还问他要不要来一块。

    谢鸣轩:“……”

    他一直以为里面装的是专辑。

    从这个角度看,季晏也是个人才。

    “方屿和陆苇呢?”

    “在楼下锻炼。”

    季晏顿时感觉手里的鸡爪不香了,在“翼”的成员里,他属于锻炼最不积极的一个,宁可躺着也不运动,因此经常被叶莺盯着。

    方屿和陆苇在这方面就比他积极多了,两人时不时泡在楼下健身房。

    “我刚写的曲子,你帮我听听看。”谢鸣轩拨着吉他,温柔的音乐瞬间响起,季晏闭着眼睛静静听着,这首歌的节奏很有谢鸣轩的


    第31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