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棠,在我心里,季晏也是最好的贺棠。”

    《我,无名》上映后,主创们讲述了很多拍摄过程中的花絮,其中必然会提的就是贺棠这个角色选角的艰难。

    “可我还是等到了。”提到贺棠这个角色,黎响导演就忍不住面露得意,“我选对人了吧?”

    在电影中,贺棠是卫峥的信仰,观众们必然会心疼贺棠,必然会期望在电影的末尾迎来光明,贺棠最终的结局越是惨烈,观众们就越是能够记住他。电影中,贺棠死前那一幕是带着笑容的,他眼中的光始终没有熄灭,即便死亡也无法阻止他的信念。

    在《我,无名》的最后,这片国土最终迎来了光明,山上的花摇曳着,观众们心中蕴着感动和感伤的情绪时,就在这时候,观影厅内响起了歌声。

    “他像只鸟一跃而下。”

    “没有名字没有墓碑。”

    “黑夜记录了他的影子。”

    “自由镌刻在他的灵魂。”

    这首歌就像是对《我,无名》这部电影的解说,或许因为歌曲本身是合唱,歌声响起的时候,仿佛有很多道声音一起在唱、在呐喊。

    歌曲之中注入了太多情感,和《我,无名》这部电影的风格百分百相匹配,很容易令人沉浸其中,在影院屏幕上开始出现滚动字幕时,不少观众留在原地等待,想知道主题曲的演唱者是谁。

    主题曲:飞。

    演唱者:“翼”组合(谢鸣轩、陆苇、方屿、季晏)。

    “‘翼’唱了《我,无名》的主题曲,厉害了我的翅膀团!!”

    “这首歌唱哭我了好吗?贺棠死的时候我没哭,片尾出现那么多墓碑的时候我没哭,但这首歌一响,莫名地,我眼泪就滚了下来,想到电影里的一幕幕画面,想到那些牺牲的先辈们,忽然就很难受了。”

    “呜呜,歌词太美了——飞吧,终有一日,有人为你写诗,《我,无名》应该就是黎响导演写给那些先辈的赞美诗吧。”

    “超棒的一部电影,超棒的一首主题曲。”

    这个春节,虽然“翼”的成员们没有工作,在家愉快地当着咸鱼,可《我,无名》的上映却进一步带动了组合的人气。

    在“流歌”平台的播放榜上,《飞》遥遥领先,播放量秒杀第二名。

    也因此,在春节档热度还未散去的当下,“翼”被《我,无名》剧组邀请去参加电影的宣传活动。

    “拖到元宵节之后不行吗?不工作是多么快乐。”

    “丧病啊,有加班费吗?”

    “摆烂,当咸鱼,摆烂,当咸鱼,摆烂,当咸鱼。”

    叶莺不动声色地听几人抱怨完,默默抛出一句话:“出场费80万。”

    “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

    “莺姐,季晏他不想干,我帮他出场就好了,作为队友,这事我义不容辞。”方屿拍着胸口,一脸正气。

    季晏冲他露出一个标准假笑,脚尖一踢,方屿就“嗷嗷”叫着冲了出去。

    第33章 见面会

    “好冷啊。”刚踏出车门,迎面吹来的寒风就让季晏几人有重新缩回车里的冲动。

    A城这几天迎来了寒潮,气温陡然下降七八度,出一趟门感觉脑袋都被冻僵了,可这完全不影响《我,无名》剧组主创见面会的气氛,如果不是气温不适合的话,《我,无名》剧组甚至连红毯环节都安排好了。

    裹着超肥羽绒服的季晏几人默默感谢起了天气。

    可即便天气恶劣,枫叶影城外依然有不少影迷在聚集。

    ——这一天,《我,无名》的票房不仅超越了《星环》,更以高出《星环》一倍的单日成绩高居票房排行榜榜首,除此之外,电影的剧情、节奏、人物命运甚至主题曲都成为了观众们讨论的热点话题,口口相传之下,《我,无名》的口碑一直在提升。

    这次的主创见面会同样是电影的庆功会,除了一众主创人员外,也有多位圈内大咖参加。

    季晏几人刚在影城门口露面,身旁就传来阵阵尖叫声:“啊啊啊啊翅膀团!!”

    “贺棠!!”

    “贺棠!‘翼’团!!”

    他们甚至听到有影迷在唱《飞》这首歌。

    几人循声望过去,影院对面的路上,不少影迷兴奋地冲他们挥着手,天气很冷,可这丝毫没有影响影迷们的热情——等他们转过身回应时,影迷们的尖叫声比刚刚更热烈了。

    “季晏本人真的好看啊。”等“翼”


    第43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