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耳朵有那么灵?”

    “因为莺姐人一直不错,不好的工作她基本不会推荐给我们。”

    季晏只能如实说了。

    “去啊。”方屿推他一把,“为什么不去?那可是朱书光。”

    “去。”谢鸣轩也是一脸赞同的表情,“有其他工作机会可以去尝试一下,你不可能在舞台上唱跳一辈子吧?”

    “去去去。”陆苇看向他,“你不去的理由就是录专辑没时间?那也花不了太多功夫吧。”

    他顺便透露了一个消息:“刘洋导演在拍一部新片,讲音乐人的,莺姐帮我争取到了一个角色。”

    刘洋是一位小众导演,原本是纪录片导演,转型拍故事片以后成绩一直不错,他的片子专业性很高,一向是拿奖的热门。

    季晏默默看向他。

    “D牌最近邀请我走秀,别看我,品牌说我的身材很合适……”方屿的声音越来越小。

    事情是这样的——长空奖那次乌龙之后,方屿为了证明自己是型男身材,特意在晒照的时候露出若隐若现的肌肉……

    “翼”其他人对他的做法嗤之以鼻,但方屿表示,他们都是嫉妒。

    长空奖红毯带动了TR男装部门的销售,不仅是西服,衬衫、卫衣、T恤等品类的销售也实现了大幅增长——“翼”在长空奖红毯的造型被评为男士最佳着装,他们的照片一周内在各大社交媒体和时尚平台上刷屏。

    对TR来说,这无疑是最有效的宣传。

    TR目前在接洽“翼”,希望和“翼”有进一步的合作,但谈到具体条件的时候,TR方面依然保持着奢牌的高冷,要求也比较苛刻,品牌方没有对“翼”有丝毫让步,恰好D牌在这时候投来了橄榄枝,方屿被D牌邀请成为走新一季大秀的模特。

    “老谢,只有你没有新活吗?”

    此刻,谢鸣轩就是季晏心里翅膀团唯一的老实人。

    “目前还没有,不过快了。”谢鸣轩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应该是比我想象中更好的工作。”

    一看谢鸣轩的表情,季晏猜,他所说的工作应该和写歌有关。

    “所以你就去吧。”陆苇道,“虽然我们的工作都没定下来,不过有合适的机会还是要去争取,你有天赋,那就不要浪费。”

    陆苇他们都看过长空奖提名公布后电影界对季晏的评价,他们很清楚,季晏在演戏上的天赋未必会比唱歌的天赋差。

    季晏可以选择不去,但不应该为了组合选择不去,二者之间有着巨大的差别。

    “你现在还负债吧?”方屿直接问他,“欠债还没还清,不要挑三拣四。”

    “那我希望朱导性格能比黎导温柔一些。”季晏话音刚落,就见陆苇和方屿冲他眨着眼睛,他不禁疑惑道,“怎么了?”

    “据业内传闻,朱导的脾气比黎导差多了,黎导在圈子里都属于脾气还不错的导演了。”

    季晏:“……”

    ……可能是他没能体会到黎导的好脾气吧?

    虽说季晏是由朱书光亲自指定,可在电影正式开拍前,他还要经历一个试戏的过程,季晏仅有的拍戏经验就是贺棠这个角色,当时也是在黎响导演的指导下才顺利拍完的。

    朱书光发了一小部分剧本过来,试戏安排在几天后,季晏需要准备好这一段戏份。

    录制完新专中的所有歌曲后,季晏就投入到了这部戏的准备中去。

    第44章 试戏

    朱书光导演这部电影暂时定名为《少年情诗》,故事的主人公顾山是一位在山间长大、却酷爱看星星的少年,当同龄人在山野间奔跑嬉戏的时候,他在观察星星,入学以后,他如饥似渴地吸收着和星星有关的知识,成年之后,他依旧在观察星星。

    不理世俗,不管家庭,他生命里所有的热爱和专注都给了星星,在多数人眼中,顾山是个十足的怪胎。

    季晏只拿到了一小部分剧本,所以他不知道这部电影里主人公的最终结局是什么,也不知道朱书光是会批判或是赞颂这个角色,还是仅仅把角色呈现在观众面前,好与坏由观众去评判。

    还有几天时间,季晏干脆跑了一趟书店,拿了一本流行小说,这是一位英国作家的代表作,讲述了一位人到中年突然迷恋上艺术的主人公的故事。

    在月亮和六便士之间,这位主人公选择了月亮。

    季晏觉得这两个故事有一点相似之处。

    剧本只有薄薄的三页,有对话,也有人


    第58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