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先生不愧是乱步先生吗?

    “乱步大人才没有和他吵架!”就在太宰治和谷崎润一郎说话的期间,江户川乱步不知道忽然从哪里冒了出来。他拉开椅子在长桌前面坐了下来:“一会儿你们都不需要乱说话。”

    “啊?”谷崎润一郎茫然之际,就看见了穿着蓝色小熊睡衣的另外一个江户川乱步从会客室旁的走廊里朝这边走了过来。

    “哦呀呀~~”太宰治在看清星野悠身上的装扮的时候,严重不由得闪过一抹讶然:“乱步先生,你原来喜欢的风格是这种卡哇伊的类型吗?”

    太宰治,这家伙什么时候回来的?

    星野悠嘴角抽搐了一下,决定对刚才太宰治不知道是嘲讽还是好奇的感叹充耳不闻。

    他径直地朝着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的江户川乱步走了过去,完全无视了站在餐桌边的太宰治和谷崎润一郎。

    谷崎润一郎左看看右看看。

    ‘乱步先生之间的矛盾......还是交给两个乱步大人自己解决吧。’

    抱着这种想法,他悄咪咪地拉着还想看热闹的太宰治到厨房间里去了。

    “啊咧——谷崎君你拉着我干什么?我还想——”

    “太宰桑,”谷崎润一郎微笑着把太宰治手里的西瓜块塞进了他的嘴里,堵住了还没说出口的话:“厨房现在很缺人手,麻烦你来帮一下忙了。”

    “唔我不——”

    ......

    ......

    目送着太宰治被谷崎润一郎拽走以后,星野悠踌躇不定地说:“你......”

    “你的波子汽水呢?”江户川乱步打断了星野悠的话问。

    星野悠干巴巴地回答说: “......我喝完了。”

    江户川乱步抬着下巴问:“那就说明你不讨厌吧?”

    星野悠迟疑着点了一下头,江户川乱步却一锤定音说:“既然不讨厌,那就是喜欢了——所以你喜欢波子汽水!”

    星野悠知道他是喜欢的。

    顾问先生很喜欢波子汽水,喜欢甜滋滋的气泡口感,喜欢波子汽水里滴溜溜转的玻璃弹珠。

    江户川乱步满意地笑了起来:“那接下来就是粗点心了!”

    最后是我,这句话他没有说。

    江户川乱步趁另外一个自己难得怔愣的时候,三步并做两步地跑到了他的面前,江户川乱步拉过了他的手像是生怕他跑掉一样地拽着他就往他最喜欢的零食堆里去。

    “你尝尝这个!”江户川乱步抓起一根美味棒就塞进了星野悠的手里,他给自己也剥开了一根,一边吃着一边嘟嘟囔囔地说:“星野君也喜欢吃这个。”

    星野悠任由江户川乱步拉着他在旁边的布艺沙发上并排坐下,没再像之前一样抗拒着他的接近。星野悠的脸上却是江户川乱步看不懂的神色。

    “那乱步大人......勉强吃一口好了。”

    在江户川乱步的欢呼声下,星野悠撕开了包装纸,慢吞吞地咬了一口美味棒。

    久违的玉米浓汤味道在星野悠的舌尖绽放,浓郁又熟悉的味道让他的喉结不自觉的上下滚动了一下,星野悠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吃到过这个味道了。

    ......

    ......

    厨房里,被迫拿上了筷子做试菜员的太宰治,他趁着其他人都没注意的时候偷偷溜到了走廊里,眺望着办公室里的情景。

    窗台边的布艺沙发上,正并排坐着两个风格迥异又微妙相似的江户川乱步。

    其中那个他所熟悉的乱步先生正在‘卡蹦卡蹦’地吃着零食,而另一个带着蓝色睡帽的江户川乱步则像是在走神一样,他正在用一种极其缓慢地速度进食。

    星野悠手里的美味棒几乎没怎么动,这是和他认识的乱步先生截然不同的,像是在极力克制着什么一样。

    “太宰桑,你在看什么?”

    太宰治收回了视线,他笑着挡住了中岛敦好奇的视线,推着他往厨房里去:“是敦君啊......谷崎君做的鳗鱼饭怎么样了?”

    中岛敦瞬间被太宰治的话转移了注意:“啊?谷崎先生说——”

    第32章

    星野悠垂下眼睑,他浓密的睫毛在脸上打下一片浅浅的阴影。他一口一口地吃着手里的美味棒让江户川乱步不期然地想到了第一次吃营养膏的流浪猫。

    江户川乱步再次端详着另外一个自己,微微凌乱的浓密黑发下,


    第28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