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外可怜。

    而与谢野晶子则正拿着手里的检查报告和社长太宰治说着些什么, 零星断续的几句话飘到了国木田的耳朵里:“没有检查到明显的异常......”

    “应该不是吃坏的东西......”

    “暂时不清楚这是怎么回事.......”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国木田独步十分不解:“有社长在乱步先生怎么会吃坏肚子?”

    中岛敦看了一眼还在病床上的在江户川乱步把刚才在星野悠走后发生的事情和国木田独步说了一遍。

    “等等, 什么叫另一个乱步先生?”

    国木田独步目前这段时间因为他教的班级里几个交换生失踪的事情忙得脚不沾地, 时常是匆匆地来又匆匆地走了, 以至于在没人告知他的情况下, 他竟然完全不知道楼下新来的邻居除了那个整日不知所踪的星野悠以外,还有——另外一个乱步先生。

    “你们怎么都没有人告诉我?”

    .......

    .......

    夜色沉寂,华灯初上。

    横滨,远郊处的郊区公路上,一辆酷炫的机车正以一种不合常理的速度飞速地行驶着。

    中原中也骑着机车疾驰在空无一人的公路上,赶往他曾经和江户川乱步上一次见面的地方。

    遥遥地望见目的地时,中原中也不由得吃惊地减慢了骑车的速度:远处道路的尽头,原本通向的是一片荒芜的巨大废墟,然而此时——在距离目的地还有几百米的距离——中原中也就能隐约看见到道路尽头那一座灯火葳蕤的大型建筑物,其中远远地矗立着一座高大的摩天轮,摩天轮上点缀着各色的彩灯,时不时的变幻成不同的图案。

    庞大的坍塌废墟建筑群此时已被完全取代覆盖,星星点点的灯火与亮着的霓虹灯交相辉映。虽然距离的很远,但是中原中也也能够想象其中是如何的喧嚣热闹。

    “这是什么情况......?”中原中也骑着车的速度逐渐放缓,最后停在了路边。

    扶着机车眺望了下远方灯火通明的建筑群,中原中也犹豫了一下,他拿出手机拨通了号码江户川乱步的号码。几声‘嘟’声过后电话,就被人接通了起来。

    “喂?”属于另一个江户川乱步的声音响了起来,而他的背景音里充斥着窸窸窣窣的人声和轻快悠扬的音乐声,听起来他像是正置身在什么夜晚热闹的商业街里一样。

    中原中也奇怪:“你现在哪里?”

    “就是我们上次遇见的地方。”江户川乱步正站在靠近门口的入门栏前,不远处的检票员好奇地看了他一眼,又很快收回了目光。

    星野悠一边握着手机,一边四处张望了一下,并没有发现熟悉的漆黑身影:“你还没有到吗?”

    上次见面的地方——?这种背景音听起来可完全不像是那片荒无人烟的废墟。

    “喂江户川,你不觉得这里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明明在今天之前,这里还都只是一片坍塌的废墟而已。

    星野悠因为把之前自己吃过的东西全都吐出来了,所以现在他的肠胃很是虚弱:“有什么好奇怪的?”

    “喂,你不是在开玩笑吧?这里之前明明不是.......”中原中也富有活力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然而星野悠却没有注意他在说些什么。

    因为之前的一番折腾,星野悠又打车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此时安静下来他只觉得疲惫感席卷而来。

    他没什么力气地靠在了身前半人高的栏杆上,听着中原中也的问题,他不由得不耐烦地打断说:“这里一直都是游乐园,我已经买好票了,你还过来吗?”

    “哈?”中原中也只来得及发出一声短促地鼻音,就听见对面的江户川乱步干脆利落地说:“嗯算了......你要是不过来就算了我自己进去好了。”

    “哎?我没说不过去啊,你等一下——”中原中也还没得及说什么,他的电话就被江户川乱步给摁断了。

    中原中也气急:“什么叫这里本来就是游乐园啊?!”

    他记得清清楚楚,这里之前根本不是什么游乐园也没有什么摩天轮,这个所谓的游乐园简直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

    “可恶!”

    但是眼下,中原中也清楚无论是停在这里,还是原路返回都是不是合适的选择。

    想到那个奇奇怪怪的江户川乱步,中原中也想了想,他不耐烦地轻‘啧’了一声,重


    第31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