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制造一堆垃圾文件让电脑的运转更卡顿,但林学长没事干嘛买这么一台二手电脑,图中了病毒用起来更刺激吗?

    得到了沈余的确认,纪城又把电脑转了回来,他鼠标敲击几下,点开某个文件夹界面:“病毒不怎么厉害,但如果不懂计算机的话,哪怕只是这么一个小病毒也挺恶心人的。”

    平时也遇到过这种困扰的沈父和沈母都下意识地点点头——而到这时他们也有点猜到纪城要干什么:“你是……”

    纪城直接点开里面的一个软件安装包:“其实网络安全这方面在桦国一直是比较落后的,大众们常用的防火墙或是杀毒软件几乎都是国外的产品,而国内的大公司也是以网闸这种大型业务为主,都是面向财力更加雄厚的商业公司或者社会组织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的。”

    “而同时,针对普通民众的网络安全类的服务或者软件,在国内几乎是空白状态。”

    他说这几句话的时候就将安装包解压安装完毕,一个简洁的软件图标出现在了桌面上:“所以呢,我这段时间做了一款提供安全扫描和杀毒功能的软件——目前算是一个雏形吧,基本的功能已经齐全了,可能用户界面设计还需要再改善一下,伯父伯母可以试一下。”

    沈家三人:“……?”

    沈骥忍不住眨巴了下眼睛:“小、小林同学,你说,你做了这么一款安全软件?”

    这可不是什么单机小程序,而是一款国内经验近乎空白的、技术含量和工程量都不低的网络安全软件!

    一般公司要研发一款新软件,谁不得找好团队,给一笔价格不菲的研发经费,然后还要辛辛苦苦肝几个月,才能拿出令人满意的产品?

    可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是什么??

    沈余已经迫不及待地把那台电脑扒拉过来,启动那款软件,操作片刻后松开鼠标:“真、真的把问题都扫描出来了……病毒也清理得很干净!”

    甚至还有些扫描出来的问题是他先前都没看出来的。

    哪怕是老实人如沈余都忍不住怀疑:“林学长,这、这……你真的不是提前设定好了程序的吧?”

    比如是他自己先检查出来这些问题,然后把这些数据和解决办法输入到那个软件里?

    纪城笑容核善:“你觉得呢?”

    沈余:“……”

    他羞愧地低下脑袋。

    现在这台电脑已经辗转到沈骥和余汀的手里,两个人摆弄半天,终于震惊地抬起头来:“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他们虽然本身并不是很懂电脑,但这款软件简直是傻瓜式操作,都不需要新手指引也可以很轻松地上手——主要也就一个扫描选项和一个清理按钮,想要弄混都挺难的。

    纪城态度大方道:“伯父伯母也可以再去找测试人员看看这款软件能识别和清除的病毒范围,我相信结果不会让你们失望。”

    “这款软件现在也只是我一个初步的设想,所以整体功能比较简单,后续其实也可以再融入更多的东西,”他语气从容,“毕竟咱们的脚步不可能只停滞于此。”

    “对了,”纪城又想起来什么,补充,“不过现在这个合同可能还不够。”

    沈余三人一愣。

    纪城道:“因为一些私人的原因,我并不是很想公开自己成为了沈氏股东的事,所以我希望能再签一份股份代持的合同,明面上这些股份还放在伯父伯母名下就可以。”

    顿了顿,他又将目光落在沈余身上,弯了弯唇角:“或者放在沈学弟身上,我也是放心的。”

    ------------------------------

    从饭店离开后,纪城直接回了宿舍。

    时间接近晚上八点,丘明书大概是还泡在图书馆没有回来,于是纪城先收拾了东西把澡洗了,而后就躺在床上玩起了手机。

    不得不说小世界虽然各方面都不如高级位面,但他们的各种电子游戏是真的很不错。纪城一直玩到深夜,又打通关了一款游戏,而后才睡了觉。

    第二天早上又是照例不情不愿地爬起来,乘地铁往训练营基地过去。

    今天所有导师项目的人选都已经出炉,前来的学员也比昨天稍微少了一些,纪城按着昨晚收到的信息通知的集合地点过去,果然有一个研究员在那里等候,等十二名学员全部到齐以后,他就开始了讲解。

    许葳蕤主持的这个新型防火墙项目不小,整个团队分为若干小组负责不同的事宜,要将每个部分都向学员


    第19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