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的病毒,对这种东西也挺感兴趣的,所以在研究的间隙里也做了点小玩意儿。”

    “威力么,我想全世界绝大多数的网络平台都扛不住,”他含笑道,“说不定它能给大家带来点意外之喜呢?”

    裁判们:“……”

    想起主办方的指示,有人犹犹豫豫道:“林先生,这毕竟只是您嘴上说的威力而已,其攻击性到底有多强也没有得到过公认,依我看,这加赛要不然还是算了……”

    “就按照他说的试试!”

    汉斯突然开口道。

    在场人不禁惊讶看过去,只见汉斯捏紧了拳头,他表情不甘,但目光紧紧盯着纪城和许葳蕤:“我相信你们作为一个学者的信誉,而且我也真的很想知道,谁的项目才是更好的!”

    许葳蕤弯弯唇角:“不会让你失望的。”

    ——比赛双方的领队都开口了,裁判们也没有理由再拦下去。

    他们先把这枚U盘插入桦国的计算机,所有人都通过纪城带来的控制用的电脑看见病毒飞快地穿过防火墙入侵着这边计算机的数据库,而此时桦国的计算机却没有发出任何警示。

    【……草,不会自己率先翻车吧?】

    【看到这里我不仅想起了自相矛盾的典故……这一波到底是自己人的防御系统拦住了自己人的攻击还是自己人的攻击干掉了自己人的防御系统?】

    【换个角度想,不管是哪边赢了都是林季成牛逼啊!那什么检测机制是他参与研发的,病毒也是他做的!】

    【可别最后让柏国给拦住了就行……】

    而就在病毒还差最后一步就可以长驱直入数据库的时候,计算机终于发出了识别拦截的指令。

    那一刻不止是看转播和在现场的围观群众大喘口气,甚至连许葳蕤都放松似地轻出了口气。

    林季成之前可没跟她商量过这出!

    而这下周围人也算是见识到纪城拿出来的病毒的厉害了,裁判们确认之后又将U盘插入柏国的计算机中。

    前期的入侵过程和在桦国计算机上的一样摧枯拉朽,只是可惜到了最后关头的时候,柏国的计算机也没有发出任何识别的警报。

    于是病毒果断地轰开数据库大门,拿到被掩盖在层层数据之下的核心文件。

    ——那是防御失败的标志。

    至此,到底哪一方的拿出的成果更厉害,已经不言而喻。

    汉斯失魂落魄起身,和许葳蕤握手:“许,你的确是超越这个时代的天才。”

    许葳蕤叹了口气:“我不是。”

    她目光转向已经自觉蹲到柏国计算机前头帮清除病毒的纪城:“他才是超越这个时代的天才。”

    实在很难想象,这个创造出来一场又一场奇迹的年轻人,才刚刚满二十岁。

    属于他的时代,才刚刚开始呢。

    ------------------------------

    世界网络安全大会在举行半个月后完美落幕,而这一届大出风头的国家竟然是桦国——这个国家的网络发展一直相对落后,往届大会上更是给其他国家挽尊一样的存在,可这一届大会,他们不仅不再是被看笑话的存在,甚至还能追着网络强国柏国一顿乱捶。

    他们拿出的新的入侵检测技术更是令世界都为之惊叹。

    为什么会这样?

    但凡对这场大会有一星半点儿了解的人心里头都会闪过两个名字:林季成,许葳蕤。

    甚至于林季成这个名字比许葳蕤的还要再响亮一些——毕竟他实在太年轻了。而人们对天才的故事,总是要比对已经奋斗多年才功成名就的“前辈”的故事要感兴趣得多。

    而这一场大会下来,在亲眼见证了林季成是怎样拿出一款病毒风轻云淡攻破柏国计算机的防御,以及之后最佳成果奖颁发给桦国的项目时,许葳蕤亲口表示这个项目里林季成所起的作用比他更关键以后,也再也没有谁会去质疑他配不配称得上是世界顶级科学家了。

    ——这等彪悍战绩,他都不配,莫非那些叫嚣“我上我也行”的才配吗?

    至于被桦国捶着打了的柏国,这边倒是有人想拿许葳蕤的项目又是“动态检测机制”来做文章,毕竟先前她可是答应了五年内都不会运用之前项目里的内容,现在又搞了这个项目还把她原来的项目pk下去了,谁知道是不是偷偷用了一部分但外行人看不出来?

    不过汉斯却站了出来为许葳蕤说话。

  


    第44节(1/2),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